美國法學教授:谷歌撤出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2010年3月27日訊】谷歌宣佈從中國大陸撤出之後,中共官方媒體一邊倒的批判谷歌背棄中國。

3月25日,在紐約福德姆大學法學院舉辦的研討會上,人們不約而同提到這個問題。法學教授萊森伯格認為,谷歌撤出只是冰山一角,更多類似事件會浮出水面。

這是福德姆大學(Fordham University)法學院第四屆法律與信息社會研討會。主題是「網絡上的仇恨與民主之戰」,關注不同的團體如何利用互聯網宣傳仇恨和促進民主。

法律與信息政策中心創辦人萊森伯格教授(Joel R. Reidenberg, director of Fordham Center on Law and Information Policy)介紹,研討會九個月前就在準備,本週恰好谷歌事件沸沸揚揚,毫不奇怪,正說明學術界應該重視這個討論。他認為谷歌採取了一個重要的戰略立場。

喬.萊森伯格:「谷歌採取了一個重要的戰略立場,讓全世界注意到,一個國家不能任意限制人民的網絡自由。我們會繼續看事態發展。這是第一個……冰山一角吧,更多這樣的事會出現。不只是在中國,還有其他限定人民自由的國家。」

與會者還討論了政府引導的在網絡上煽動仇恨,以及推特在年輕一代中的發展。提到谷歌撤出後,中國互聯網上可以看到的近百個貼子都是文革式的批判,而網民的心聲隱藏在上萬個不能顯示的跟貼中。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