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舉行史上最大的中國郵票拍賣會

【新唐人2010年1月30日訊】有史以來破記錄最大的中國郵票拍賣會目前在香港舉行,展出郵票年代從清朝至文化大革命時期,郵票收藏家們準備利用這次拍賣會賺進大筆鈔票。

拍賣會自一月三十日起在香港舉行超過兩天,以擁有中國、香港及亞洲共1800項郵票為豪,並被期待有達超過五百八十萬美金的拍賣金額。這次拍賣會的特色為展出品包含清代一些最偉大的珍品及中國最珍貴的郵票「文五珍郵票」

東亞洲郵票拍賣商董事施奈德(Jeffrey Schneider)說:“像「小壹圓」這項郵票有流傳下來存世可考者僅剩32枚,所以它是所有中國郵票中最珍貴的。” 這個拍賣會首先以拍賣「小壹圓」郵票開幕,「小壹圓」郵票發行於1987年為清朝時期的珍品,據估計這項郵票至少可拍賣得35萬美元。

施奈德說:“有一件事我們可肯定的是,這項郵票的拍賣價將在這次拍賣會中創新高,但是不是破了任何中國郵票售價的世界記錄,我不知道。”

拍賣會中的另一項拍賣焦點為「文五珍」郵票的拍賣,這是第一次文化大革命時期五種系列的珍貴郵票同時在這裡拍賣,包含俗稱「大藍天」、「大一片紅」等大幅郵票。施奈德說:“這是一塊被覆蓋並充滿著神秘的區域,因為在文革時期是禁止集郵的,在那時期集郵被認為是一種資本家的嗜好、被認為是一種惡癖。”

中國集郵創始於1878年第一張中國郵票的發行,但是第一個集郵人士為那時創立郵政系統的西方洋人。在今天,世界上居於領導地位的郵票收藏家來自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