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藝術家之城-蒙馬特

【新唐人2009年12月31日訊】巴黎蒙馬特被稱爲“藝術家之城”,十九世紀末的著名畫家如保羅高更、盧梭、雷諾瓦、畢加索、梵高等都曾在這裏居住。請隨我們的記者一起去感受一下藝術的氣息。

灰濛濛的冬日,與巴黎蒙馬特的氣氛很相配,讓人們懷念曾經生長在這裏的畫家們。蜿蜒的小徑,神聖的聖心教堂,畫家聚集的蒙馬特廣場,古灰色的牆壁,層層的石階,每一個角落都讓人回味。

走到這條坡道的頂端,就可以看到著名的聖心大教堂,佈滿綠草坪的斜坡和兩邊的林蔭道,是很多畫家鍾愛的地方。在教堂西側是蒙馬特廣場,很多著名畫家如保羅高更、盧梭、雷諾瓦、畢加索等都曾在此爲了生計而作畫。如今這裏聚集了許多畫像師,爲遊客服務。

別小瞧了這個不起眼的酒吧,當年很多藝術家常常在此徹夜逗留。作家 Françoise NICOLAS尼古拉女士向我們介紹“當年窮畫家們可以用畫兒來換酒或麵包,酒吧的俄羅斯老闆收集了許多著名畫家還未出名時的作品”其中包括了畢加索的畫兒。

19世紀以前,蒙馬特曾是一片佈滿葡萄園、磨坊風車的鄉間小村落。蒙馬特歸屬於巴黎市只有短短的一百多年的時間。它和諧的包容了宗教和藝術。

新唐人記者仁靜、吳亦美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