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華埠調查 華人新移民有不同

【新唐人2009年12月20日訊】英國華人社會論壇十四日正式推出了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和人種社會研究選項的聯合調研報告﹐了解新華人移民在倫敦的生活。

報告發布會是在倫敦華埠中國城大酒樓舉行。人種社會研究選項常務董事,報告作者羅賓-法柔博士(DR. ROBIN PHAROAH),英國華人社會論壇主席劉中慶,以及來自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查爾斯-斯坦福德教授(PROF.CHARLES STAFFORD)和斯特-樊斯福教授(PROF. STEFAN FEUCHTWANG)與嘉賓一起對該報告的內容和影響進行了討論。報告主要內容是新移民的生活狀況。

華人來英國,有著深遠的歷史背景。傳統上,英國華人主要由講粵語的香港人組成。近年來,新移民多來自中國大陸,比如說福建省,東北地區等。來英的目的也多種多樣,有讀書,做生意,與家人團聚等等。英國傳統華人的典型類型是從事餐飲行業。

調查結果表明,華人新移民對公共設施的使用很有限,多數還缺乏對華人社區組織的了解。

報告推薦建立華人在英服務的資料中心,華人服務熱線,華人義工資料中心,推動人口調查等等。報告還建議延續對華人社區的經費,並對華人新移民進行更多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那塔利,文沁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