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籲中共甲流死亡報告透明

【新唐人2009年11月25日訊】中國呼吸道疾病權威專家、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主任醫生鐘南山再度對中國甲流死亡人數的統計提出質疑。他強調,相關官員們不願爲病患做病毒檢測,突顯出防疫工作漏洞百出。鐘南山更呼籲中共當局必須在報告死亡病例上更加透明。

廣州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呼吸道科主任醫生鐘南山在接受國際媒體專訪時,再度對官方公佈的甲流患者數字提出質疑。他說:”有些地方衛生官員不願意對徵狀嚴重的病患檢查,因為有一項不成文的規定說甲流死亡病例越多,當地的控制預防工作就做的越差。”

中國人口超過13億,中共衛生部共證實了36個甲流死亡病例,6萬多人感染,相較美國甲流死亡病例超過4千例,感染人數估計達到2200萬人。使得許多人質疑中共數據的真實性。

鐘南山對此表示:”所以我不相信官方確診的數字,因為即便是美國的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也說,在美國的真正感染人數都遠超過報告,超過多少?超過140倍這麼多,所以我覺得在中國也是一樣。”

鐘醫生還提醒公眾必須警惕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變化和變異,因為一旦H1N1與H5N1病毒結合,那將是一場災難。他認為監控病毒的變化非常必要。鐘醫生:“這就是為甚麼我認為(當局)應該在報告死亡病例上採取更加透明的方式。”

全中國各大小醫院,每天都有很多病人因疑似甲流症狀求診。一個小型醫療中心湧入一百多名病患是常有的事。

然而,這種已經驅使部分國家啟動最高層級警戒的高危險性傳染病,並未受到中國民眾的廣泛重視,民眾毫無防疫觀念令專家非常擔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