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接力遊行抗議政改倒退方案

【新唐人2009年11月23日訊】香港泛民主派多個政黨星期天發起接力遊行,抗議港府剛剛出爐的政改諮詢方案是鳥籠方案,沒有真正的民主成分,呼籲市民繼續努力,爭取2012年雙普選。

泛民主派最大政黨民主黨在接力遊行中打頭陣,他們用倒行的方式走上政府總部,諷刺剛剛出爐的政改方案是香港民主的倒退。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感慨與港人攜手走過的20年崎嶇民主路,表示無論面對多大的挑戰都一定會堅持下去。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其實香港市民應該在07、08年已經有雙普選了,但是我們又被剝奪了我們民主選舉的權利,今年是2009年,到2012年我們還有3年,我們應不應該放棄2012年啊?不應該。

民協、職工盟、公民黨、社民連等泛民主派政黨,隨後也以車輪接力的方式遊行至政府總部。有遊行人士將鳥籠扣在頭上諷刺港府鳥籠諮詢,街工代表們更是綁上手銬,批評中共操控港府剝奪了港人的民主普選權利。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我們覺得現在政府推出這個政改本身所謂是在人大決定的框架之下,我們覺得是不能接受的,因為我們覺得香港人是應該立即有普選。

泛民會議召集人何秀蘭議員也表示,落實雙普選,取消功能組別和區議會委任制是港人的心聲,如果不想再浪費5年的時間去等待,現在的努力就尤其關鍵。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起動)何秀蘭:香港現在這個貧富懸殊水深火熱,管治問題政府完全不向市民問責,香港是不是還能再多等5年?

泛民主派各政黨醞釀在元旦1月1日發動全港大遊行,抗議政改方案沒有真正的民主成分,要求港府作出修訂。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