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揚傳統美學 港資深攝影家再參賽

【新唐人2009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第二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頒獎典禮將在11月21日舉行,在首屆比賽中獲得優秀獎的香港資深攝影家陳體根今屆再參賽,他讚賞大賽發揚傳統美學精神,意義重大。

喜愛拍攝自然風光的元朗大會堂長青攝影學社社長陳體根強調,自己繼續參賽,是因為覺得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攝影大賽給全球華人提供一個很好的交流平臺,意義重大。

元朗大會堂長青攝影學社社長陳體根:這次我都盡量鼓勵多一些人去參與,也都祝賀你們電視臺繼續舉辦這個節目(比賽),我們會繼續支持你們的。希望你們圓滿成功。

他認同大賽發揚美好光明的傳統美學精神。

元朗大會堂長青攝影學社社長陳體根:給人看到就是一個很美的景物,如果能夠做到這一點的話,攝影的眼光才可以達到一個藝術角度的要求。

陳體根強調,攝影家的個人素養很重要,攝影作品是攝影家內涵的展現。

元朗大會堂長青攝影學社社長陳體根:相機只是一個工具,但是拍得好不好看,或者這樣相片用甚麼方法來表達出來,這個才是真實你自己個人藝術境界的表達。

由於香港的空間有限,他希望將來可以到外國旅行,拍攝更多有特色風光景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