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家拳傳人李氏姐弟二度參賽入圍談感想

【新唐人2009年10月4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二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北美區初賽,10月3日在紐約城市大學的巴魯(BARUCH)學院圓滿落幕。上屆男子成年組冠軍李超升、女子兵器類亞軍李慧敏姐弟,在今次的北美初賽中再次入圍,進入4號半決賽,李超升說參加大賽弘揚傳統感覺很好,也能從其他選手處學到東西。請看報導。

參賽選手 周家拳傳人李超升,曾以南方拳、功力拳、長劍、長矛以及板凳五個項目參加第一屆新唐人武術大賽,並獲得上屆男子成年組冠軍,今次他再次以出色的表現入圍4日的半決賽。

他說“參加大賽是很好的學習不同武術的機會,同時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李慧敏與弟弟李超升有同感,認為參加大賽弘揚中華武術文化,還可學到很多其他不同門派的東西“非常高興看到有選手來自澳洲、法國等地”﹔

周氏武館創辦人李海球“這是非常好的主意,讓世界各地的朋友,見識到很多人不知道的真正的傳統功夫”

李海球早年從香港移民美國,開設武館教授傳統武術“周氏系統非常傳統,從未改變,它來自南北少林體系”

李海球說:學習傳統武術離不開傳統文化的傳授,包括在家的言傳身教,他說,目前李慧敏姐弟都是周氏武館的助教,他們都有很多學生,也承傳了誠實、禮儀、尊重等傳統文化的教授。

“教育孩子要有很多的耐心,還要學會用不同的方法去教,不是每個人都用一樣的方法,”

“我總說 功夫是非常苦的很難的運動,但是如果你有決心一定會達到目的,中國武術是畢生的運動,最高境界是永無止境的,你永遠都有提高的空間”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