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痛斥中共60年來殘暴貪腐禍國殃民

【新唐人2009年10月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CK報道)中共將慶祝其建政60週年稱作普天同慶,但這至少不能包括海外華人。在美國舊金山華人社會,人們固然能聽到對中共政權的頌揚,但更有許多華人,斥責中共60年來殘暴貪腐、禍國殃民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到來之際,記者隨機訪問的這些華人,都曾經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大陸生活過。

吳先生表示:談論有關60週年的話題,必須首先把中國與中共區分開來。他說:「中共政權不能代表中國。中共政權是中國共產黨一黨獨裁專製法西斯政權,60年來謊話說盡,壞事做絕,禍國殃民。當年有幾個老人在一起聊天,談到日本鬼子,日本人壞,燒殺搶掠,但比起日本人來,共產黨更壞,日本人下鄉掃蕩,跑日本,日本人走了,人們回來照樣過生活,可共產黨搞政治運動,人們就沒處躲、沒處跑。當年很多國民黨人沒來得及到台灣去,共產黨騙人家坦白從寬,叫他們去登記,然後按照名單逮起來集體槍殺,還讓家屬去參觀。」

周先生則談到:中共建政60週年,其實是千千萬萬中國人悲傷的日子,包括他自己。他說:「我是解放牌,1949年後出生,但是我家成份不好,所以什麼運動我家都有份,每個兄弟姐妹都跟家庭劃清界限,黑五類、黑七類,根本沒有出路。但是劃清界限都不行,我兄弟姐妹都去上山下鄉做農活,工宣隊每天要我也下鄉,所以沒辦法,我十幾歲就游泳偷渡到香港。」

李先生表示,他無意否定共產黨60年來做過的一些好事,但是他要指出:「中國共產黨這60年來做得更多的,是壞事不是好事。」李先生還指出:如果說共產黨過去還有一些偽裝欺騙人,那麼它現在則是赤裸裸,越來越壞,他說:「今天的共產黨已經變成一群既得利益維護者的黨。」

趙先生也表達了與李先生同樣的看法,他說:「它是無產階級的政黨,它把地主的土地、資本家的工廠、商店都沒收了,公有化了,現在它們又把工廠賣給他們個人,共產黨現在成為資本家的黨,富人都是他們的後代,大部分窮人還是窮。而且,共產黨比殺人還要厲害的,就是政治迫害,他們迫害了無數人,到現在還在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