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舉行家護服務講座 受老人歡迎

【新唐人2009年6月30日訊】進入老年,行動不便,如果有需要照顧,而子女又不能常在身邊,選擇合適的家庭護理服務,就顯得非常重要。今天,紐約探訪護士華埠服務中心和華埠退休居民社區服務聯合在中華公所進行講座,幫助華埠老人了解更多有關家護服務和醫療保險知識。請看報導。

華埠退休居民社區服務薛慶蓮經理在講座中介紹,要選擇合適的家護服務公司,首先要考慮自己的需要。還要看家護服務公司是否能提供華語服務,並能照料自己的病痛。而選擇好醫療保險也很重要。

紐約探訪護士華埠服務中心的蒙合意主任,希望講座對老人有所幫助。

探訪護士華埠服務中心蒙合意
“我們發現在華埠裡很多中國人都不認識家訪的服務和保險的資格。所以我們希望籍此機會解釋給老人家、還有中國人的街坊聽,讓他們知道如何選擇適當的家護服務。 ”

蒙合意還表示65歲長者可申請聯邦醫療保險卡,即紅藍卡,可以支付八成費用。其餘兩成可考慮向保險公司購買,或申請低收入醫療補助卡,即白卡。

持紅藍卡和白卡的老人可以申請長期家護服務。如果只有紅藍卡,由家庭醫生轉介,保險公司批准,也能申請短期的家護服務。

探訪護士華埠服務中心助理主任伍小姐也表示,對於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選用家護的好處很多。

“我們的護士可以上門給他服務,他也不用去看醫生了。如果有甚麼改變,我們可以馬上通知他的醫生。把他的藥改一改,或是服務的時間加強一點。”

伍小姐還表示,對家護服務感興趣的觀眾,可以撥打電話或是到辦公室詢問詳情。

電話:212-619-3072
地址:勿街2號2樓200室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