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破獲跨國信用卡盜竊團夥

【新唐人2009年5月15日訊】皇后區檢查官理查德-布朗(Richard A. Brown)和紐約警察局長凱利今天上午在警察局聯合召開記者會, 宣佈破獲三個偽造信用卡、盜用身份的跨國團夥。涉案金額達一千二百萬美元。 警方經過近兩年的調查,逮捕了四十五人。請看報導。

皇后區檢查官理查德-布朗說,從涉案人數上講,這是近年最大的一起。可能是更大的國際信用卡盜用活動的冰山一角。 除了從銀行提款,他們還把盜竊的信用卡送到國外消費。美國和加拿大共有幾千名受害人。

布朗說,此案令人擔憂的是,盜竊團夥使用能改變聲音和電話號碼的電腦卡(SPOOFCARD),騙取用戶資料。

皇后區檢查官理查德-布朗:“盜竊團夥使用SPOOF CARD,改變自己打出的電話號碼,你以為是在跟銀行通話。”

冒充銀行和政府機構獲得信用卡帳戶的個人資料後,盜竊團夥根據得到的信息加工新卡,發給下面的人去提款或購買高檔電子產品,再轉手倒賣。在紐約和尼日利亞都有其網絡。

2007年因花旗銀行信用卡被大量盜用在皇后區開始調查,法院批准竊聽100多部電話,檢查電子郵件。本週早些時候警方在17個地點搜查出偽造的信用卡、設備和10萬美元現金。

布朗說有可能提出立法禁止私人使用SPOOF CARD。

紐約警察局長凱利告訴大家,目前個人防範的有效途徑是仔細查看自己的銀行對賬單。利用互聯網作案等技術環節警方還在進一步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