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介石專用教堂解禁 變身結婚聖地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關閉34年,曾經是中華民國已故總統蔣介石及夫人蔣宋美齡專用的禮拜堂──台灣日月潭耶穌堂,於5月3日重新開啟並轉型為觀光教堂,正式對公眾開放,也同時開放給新人作結婚之用。日月潭別稱「蜜月潭」,不僅是大陸遊客到台灣旅遊的首選之地,也是大陸旅客拍攝婚紗照的取景熱點,具歷史意義的耶穌堂解禁後,可望大大刺激當地旅遊業。


 
周聯華帶領禱告時表示,蔣介石在這個地方建造了這座教堂,雖然期間一度中斷,不過能再度開啟,必有上帝特別的美意,希望今後每個主日都有人前來參與禮拜。周聯華在禱告中也祈求賜福給台灣,他也引領與會民眾讀經及唱詩,氣氛喜樂溫馨。



耶穌堂格局方正樸素,教堂內陳設仍保留當時蔣介石伉儷做禮拜的場景及其專用座椅;教堂外觀採用古典的羅馬列柱式建築風格,穩重典雅,建構堅固,即使歷經921大地震也絲毫無損。

這座歷經30多年隱默歲月的耶穌堂,最近由台灣日管處接管後重新粉刷並做內部裝修,以觀光教堂之姿正式對外開放,揭開其神祕的面紗。

日月潭耶穌堂今後除了是傳福音的據點外,也開放參觀拍照,即日起每週1至週6上午9時至下午5時,也開放國、內外遊客及婚紗新人參觀拍照。

自去年開放大陸客赴台觀光後,日月潭一直是大陸客首選景點,平均每日吸引一萬名遊客,其中大陸客佔一半。素有「蜜月潭」之稱的日月潭也將有望成為中港兩地遊客拍攝婚紗照的勝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