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首現H1N1病例學校復課

【新唐人2009年5月5日訊】紐約市最早證實有H1N1病例的學校–位於皇后區新鮮草原的聖弗朗西斯預備高中

,在疫情出現以後,今天(5月4日)首次恢復覆上課。紐約市長彭博和市衛生局局長費和平等官員也來到聖弗朗西斯預備高中介紹情況。請看詳細報導。

記者﹕“今天一大早,我們就來到了這所位於皇后區的聖弗朗西斯預備高中。整個校園表現得非常平靜。除了蜂擁而至的大批媒體之外,沒有表現有流行病的那種緊張狀態。我們接下來也採訪了一些陸陸續續來到學校上學的學生,也表現得非常平靜。”

從(5月4日)早晨7點多,聖弗朗西斯預備高中的學生就陸續來到出現H1N1病例之後首次復課的學校。學生們表現平靜,都沒有戴口罩,但是表示對H1N1病毒會謹慎應對。

採訪﹕“只是因為上了媒體的報導而緊張。”

採訪﹕“學校關閉期間,留了很多作業讓我們在家做。”

也有的學生提到有同學感染了H1N1病毒,但是都已經基本康復。

紐約市長彭博和市健康及心理衛生局局長費和平等官員,以及聖弗朗西斯預備高中校長雷納多.康威修士(Brother Leonard Conway) 在學校內介紹了目前應對H1N1病毒的情況。

彭博市長表示,現在學校逐漸恢復到正常運作,同時對H1N1病毒謹慎預防,目前所有的病例都很輕微﹕“對紐約市的H1N1病例追蹤,結果是至今為止紐約市沒有嚴重的H1N1病例。一週以來都是這樣的情況。那些感染的都已經或接近康復。”

彭博市長也希望民眾對市政府處理疫情的能力感到放心﹕“我們非常努力的工作,提前做了很多,針對如果發生甚麼。我想你們看到了結果﹕日日夜夜準備應對的緊急狀態並沒有出現。如果出現,人們也應該感到放心。”

彭博市長還建議,如果有輕微的感冒症狀,最好呆在家裏﹔有嚴重的症狀應該去醫院。他還特別提到,即使是沒有(合法)證件的移民,也同樣會受到治療,有法律保護,醫院不會查問移民身份。

紐約市衛生局局長費和平也強調,紐約市至今沒有一例嚴重的H1N1病例。

“查遍紐約市的所有醫院和病房,沒有一例嚴重的H1N1病例。”

他還介紹說,近幾天到醫院看感冒的人比前幾天已經減少。

彭博市長和費和平局長也表示感謝聖弗朗西斯預備高中的學生填寫詳細的問卷調查,幫助紐約市及全球醫療界更好的瞭解H1N1病毒的情況。他們還透露,目前紐約市有73例確診的H1N1病例,其中三個與聖弗朗西斯預備高中及墨西哥都沒有關係。

聖弗朗西斯預備高中校長雷納多.康威修士介紹,一週以來學校有56名學生被證實感染了H1N1病毒。

雷納多.康威修士: “我害怕嗎﹖不會。我整天在學校裡,接電話,回答電子郵件。”

他還表示,目前感染的學生都已經恢復健康。

臨近聖弗朗西斯預備高中的紐約第177公立學校,也因為有學生感染H1N1病毒而於上週暫時關閉。他們計劃在本週三恢復上課。

新唐人記者姜光宇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