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華人博物館被前員工指控

【新唐人2009年4月17日訊】美洲華人博物館(Museum of Chinese in America,MOCA)前員工王立瑜今天在博物館樓下舉行記者會,指控館長對她試圖成立工會進行威脅,並施以減薪和裁退等報復行為。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王立瑜在記者會上,譴責美洲華人博物館對員工待遇不公,當她計劃組織工會爭取權益時,被館長黎重旺當著所有員工的面威脅。一週後,她被裁退。

“現在他們用經濟當藉口,來減我們的薪水,把我們的一些員工解僱。來僱一個新的老闆,薪水比現在的老闆多一倍。我覺得不公平,我想和同事組織(工會) ,我想保護我們自己,因為他們不想讓我講話,就把我砍掉了。”

黎重旺對此表示,由於經濟危機的影響,他不得以而裁員。

“我對於減少開支也不滿意,在這個情況下,不管我怎樣做來減少開支,但是,我不得不裁掉一名員工。”

王立瑜今天把一紙指控書提交給了美國國家勞工關係委員會(USA 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在記者會後,她將備份指控書交到了黎重旺手中。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