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介紹環保能源應用前景

【新唐人2009年4月6日訊】在新澤西州薩莫賽特(Somerset)舉辦的新澤西州綠色能源展今天(4月5日)剛剛結束,多位環保能源專家介紹了普通家庭應用新能源的前景,以及切實可行的節能措施。請看詳細報導。

新州綠色能源展主辦方PSEG能源公司邀請到著名科普教育家和電視製作人比爾.奈(Bill Nye),進行了一場環保主題的特別演講,吸引了大批觀眾。有很多學生還特別來學習環保知識。

比爾.奈表示,要持續發展就必須重視環保﹕“沒有人想少發展,我們必須找到途徑用少能源多發展,我們必須效率更高。”

他還表示,對中國仍然大量的使用煤作為主要能源感到擔心。“我在中國時,看到用煤那麼多。哎呀﹗現在還可以,但是不能一直這樣下去。”

目前美國很多地區開始發展綠色環保的能源。PSEG公司通訊主任保羅.盧森格林還介紹,PSEG在新澤西州海岸線上發展的利用風能的項目,有很多優點﹕PSEG公司通訊主任保羅.盧森格林﹕“主要的好處是,我們能為新澤西居民產生環保、乾淨的能源,因為風不產生廢氣。我們相信海岸邊的風力強,持續存在,能給我們可靠的能源。”

新州綠色能源展還請來美國著名演員艾德.貝格利(Ed Begley, Jr),介紹家庭環保的實際措施。艾德.貝格利認為,節約能源的同時,還可以省錢﹕“現在就可以做很多事來省錢﹕節能燈泡,節能暖氣,如果天氣和健康可以,就騎自行車,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家廳園藝等,所有這些都廉價又容易,從這開始你會省錢。”

艾德.貝格利還表示,他對美國現政府的環保政策充滿希望。
“我現在對歐巴馬政府的一些言論和初步行動充滿希望。任命朱棣文為能源部長就是好兆頭,他是很瞭解能源效率的著名科學家。”

新澤西州每年都舉辦綠色能源展,以及其它推廣環境保護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新澤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