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自助公寓」受華裔耆老歡迎

【新唐人2009年3月14日訊】位於法拉盛凱辛納大道與45街的「自助公寓」,為年長者提供廉價公寓居住,目前很多華裔耆老入住。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顧雅明今天(3月13日)向「自助公寓」捐助了義賣物品,並希望這裡的老人都能健康、開心。請看詳細報導。

法拉盛華商會理事長顧雅明,除了提供價值300元的保健商品義賣外,他還買了一個糖果罐及玻璃杯以支持這次義賣。他認為,該機構提供給老年人一個安全、舒適又不失尊嚴的居住環境,同時也解決了老人孤獨的問題,是值得支持與推廣的。

副總裁託賓說,「自助公寓」成立於1936年,由一群當時逃離納粹迫害的人民所組成,以「幫助有需要的人」為信念。該組織的宗旨提供年長者低於市價的居住空間,使他們能生活得開心,並有專業人員照顧他們的安全與健康。每週固定有跳舞、音樂等課程,還會不定期舉辦各種派對。

“我們提供所有的服務,和一群熱愛家庭的人生活在一起,這裡提供各種活動,這裡比紐約的任何一個地方都好,”

該機構在法拉盛與貝賽地區共有六棟公寓,目前有1,000名左右的住戶,其中有一半左右是亞裔。託賓女士指出,凡年滿62歲以上,有低收入證明、並且能夠生活自理的年長者,一般從申請到入住平均要等3到8年。

新唐人記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