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員:不排除禽流感2月在俄爆發的可能性

【新唐人2009年2月5日訊】(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周人採訪報導)羅斯防疫部門官員表示不排除禽流感2月份即在俄羅斯爆發的可能性,並稱中國近期禽流感致人死亡病例十分蹊蹺。

2月4日,羅斯聯邦農副產品檢測委員會副主席,俄羅斯獸醫總檢察長尼古拉•烏卡索夫對外表示說,俄羅斯境內有可能在2009年2月份就爆發禽流感

他對此表示說:“俄羅斯南部是俄境內唯一在冬季有過境候鳥棲息的地區,從中國和其他東南亞飛來的候鳥將有可能把禽流感病毒帶進俄羅斯,所以不排除這些地區有禽流感爆發的可能性”。

他還表示說:除了俄羅斯南部之外,俄羅斯遠東也可能爆發禽流感,比如與中國邊境鄰近的哈巴羅夫斯克地區近日已經發現了從中國流入的H5N1型禽流感。經過兩個實驗室的檢測證實,此次發現的這種病毒是H5N1型禽流感病毒的變異品種,至於該變異是否將使情況惡化,還有待進一步研究檢測。

這位俄羅斯防疫部門官員在談到近期多起中國禽流感病毒致人死亡病例被報導時表示說:這些病例都十分的蹊蹺,我們的一位中國同行告訴我們說,他們也搞不清楚這次的禽流感病毒是如何傳播的,因為至少有一位死去的患者根本就與禽類沒有任何的接觸。

此外,有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就此問題報導說,大陸各地區不斷有被禽流感感染和致人死亡病例被曝光,但靜悄悄的沒有任何疫情,這也實在不符合常理。

另據俄羅斯總防疫師蓋納吉•奧尼申科日前簽署命令,為了防止中國近日爆發禽流感疫情,俄羅斯邊防檢查站和個國際機場將嚴格檢查從中國進境的旅客及物品。

2月初,與中國滿洲里接壤的俄羅斯後貝加爾地區,衛生防疫部門已經做好了給該地區家禽注射疫苗的準備。後貝加爾防疫醫師亞歷山大•高爾傑耶夫對此表示說:“我們的疫苗有充足的儲備,不會發生短缺現象,今年我們會提早進行預防注射疫苗工作。”他還表示,同此前相比,他們現在更富有此方面的經驗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