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受害人:為獲自由被迫妥協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在北京開記者會曾遭抓捕的大陸毒奶粉受害者家長向本臺記者透露,他們是在被迫答應當局在15號以前不公開反對賠償方案的前提下才獲得自由的。受害家長代表趙連海呼籲儘快建立與政府的談判機制,以解決問題讓受害者獲得合理賠償的。

結石寶寶之家負責人趙連海告訴記者,他與4名受害家長在記者會前天晚間10點被抓後,一直忍饑挨餓十幾個小時。5名家長在當局威逼下,被迫承諾在1月15日之前不公開反對賠償方案,才在第二天(2號)晚6點左右獲得自由。

趙連海:「很多合理的要求得不到解答,得不到給予正視。最後在晚上6點的時候,在承諾我們在15號之前不公開反對賠償方案的前提下,給我們釋放了。」

趙連海表示,中共當局強迫受害家長15號前不公開反對的目的是為了宣傳賠償方案,因此封殺任何反對聲音。至於中共官方提出的賠償方案,並沒有徵求受害家長的意見,絕大多數受害家長並不認同。

趙連海說:「我接觸在這些天大約有上千位家長……僅僅有2,3位在猶豫,其他的都己經明確的表示不會接受這個賠償方案。 」

由於不滿中共製訂的賠償方案,大陸多個省份30名毒奶粉受害家長來到北京,打算2號召開記者會。1號晚,趙連海和另外4名家長被警方帶走,於第二天晚間8點才全部獲釋。趙連海等5人雖沒有參加,但其他受害者家長成功在北京街頭舉行了記者會。

新唐人記者秦越 林慧心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