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軟禁毒奶粉受害家屬 干預調查後遺症

【新唐人01月02日訊】1月2日(星期五)在北京原本預計召開的記者會,呼籲立即對該化學品對人體造成的後遺症進行研究。目前,記者會受阻,部分組織者和部分三聚氰胺污染奶粉患兒的家長被軟禁,毒奶粉患兒家長仍呼籲對三聚氰胺造成的後遺症展開研究。

據大紀元記者范天孝綜合報導,這些家長原定在北京一家旅館內舉行記者會,但是卻被通知不能在旅館內發言。負責組織本次記者會的患兒家長之一趙連海和其他4名患兒家長在星期四晚間被警方帶走。

據BBC報導,趙連海目前被軟禁在住家附近的會議中心,警方沒有說明原因,但估計與記者發布會有關系。他們沒有違法,這是非法關押,希望國際社會能共同關注這件事。

目前趙連海的電訊已被切斷,只能獲取電信公司語音說“您撥的電話號碼不能為您提供服務”,此後再也無法撥通。

一直為這些患兒家長提供法律援助的中國維權律師許志永在其博客上證實了家長被警方控制的消息,並呼籲當局,“傾聽他們的聲音,不要把這些無辜的受害者逼上絕路。”

昨日,趙連海和其他4名家長發動20餘名毒奶粉受害者家長準備今日下午在北京舉行記者會,控訴毒奶粉賠償太低,要求讓司法主導受害者賠償問題,法院能夠受理受害者對毒奶粉企業的民事集體求償。

北京警方得知消息後,昨天就扣留趙連海等5人在北京大興區團河勞教所,至今沒有釋放。

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法律援助團維權律師之一的許志永表示,結石患兒家長大部分都不滿意賠償方案,中共官方既不讓他們參與三鹿的刑事訴訟,法院至今也不肯受理集體民事賠償訴訟,以致受害者求償無門。

據統計,三聚氰胺污染的嬰兒奶粉在中國全國造成近30萬兒童患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