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評委主席:大賽旨在回歸正統油畫藝術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介紹,現代藝術受現代變異藝術思潮影響很大,而這次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就是要讓油畫藝術回歸到正統的路上來,為未來留下真正的文化。他還介紹純善純美是大賽的評判標準。

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評委主席張崑崙教授表示,在現代藝術越來越下滑變異的時代,還有這麼多的藝術家堅持寫實的技法,是沙裡淘金。他很高興這麼多藝術家認同大賽回歸傳統美術的宗旨。

張崑崙教授:人類的藝術變異到這麼樣的情況下,還能有這麼多人堅持正統的路在創作,這是非常可喜的,也是可貴的。所以這次大賽把這些人收集到一起,是沙裡淘金,是不容易的。

張崑崙教授介紹,純善、純美是這次油畫大賽的評判標準。

張崑崙教授:第一,這個作品它表現的內容必須是積極的,對人類、對觀眾看了以後能有一個好的影響,對社會的文明有好的影響,這是從內容上講﹔從形式上來講,它必須具備一定的技巧,它的構圖一定說明問題,它在繪畫技巧上一定是相對來講比較成熟的。

張教授還認為,一個好的藝術家首先要是一個道德高尚的人,還必須有紮實的基本功以及深刻的思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