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我的阿公阿嬤 弘道邀民眾一起來

很少聽人說「阿公阿嬤節」快樂,甚至不知這個節日的存在。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今天邀請全民一同寫下如何寶貝阿公阿嬤的方式 ,最有創意者將在「阿公阿嬤節」揭曉頒獎。

「阿公阿嬤節」是每年元月第二個星期日,2009年 「寶貝我的阿公阿嬤行動方案」活動,由弘道老人福利 基金會、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與中華工商流通發展協 會共同主辦,今天舉行活動開跑記者會。主辦單位邀請 到喜樂托兒所孩童與傅薇等五位藝人,到台北市松山日 照中心,舉辦今年12月與明年1月壽星慶生會。

弘道指出,台灣老年人口有234萬人,占總人口的 10%,根據統計,阿公阿嬤隔代教養的學童高達125萬人 ,顯見老人在全民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

弘道表示,每年重陽節,只剩下政府單位和民間老人社福團體為老人過節,很少有人主動關心自己的阿公 阿嬤,但其實阿公阿嬤要的並不多,只要多點關心而已 ,因此,希望藉此活動喚醒大家對老人家的關懷。

即日起至12月25日止,弘道邀請全國小孫子與大孫 子發揮創意,在主辦單位設計好的活動酷卡明信片上, 寫下最有創意的寶貝阿公阿嬤方式。

記者會上,就有學童寫「我要陪阿公打wii」、「 我要當阿嬤的眼睛」和「我要天天跟阿公阿嬤說晚安」 ;弘道表示,只要將明信片送回主辦單位,就有機會獲 得新台幣3萬元獎金和參加抽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