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工程師被定經濟間諜罪

【新唐人11月22日訊】兩名來自中國的工程師在美國受經濟間諜罪指控被定罪,案件說明美國在敏感技術方面面對的安全威脅。

據BBC報導,美國公民葉飛和永久居民鍾明在2006年承認從硅谷雇主那裡盜取了芯片設計,並且試圖將秘密走私到中國,在中國創立公司,進行相關的商業活動。兩人可面臨長達30年的監禁。

他們認罪並且被定罪可能是美國自1996年制定經濟間諜法案以來首次被判定的最嚴重罪行。同工業間諜罪不同,經濟間諜罪是指為外國政府服務的經濟間諜活動。

根據這項法律被起訴的案件並不多,因為很難證明被告是為外國政府服務。檢控方說,因為調查很難得到其他國家的合作,所以很難得到確鑿的證據。

針對葉飛和鍾明的案件調查始於7年前,當時他們在洛杉磯國際機場被捕。他們當時正試圖飛往中國。

據稱他們的行李裡有關於芯片設計的敏感文件。這些文件被從他們工作過的4個高技術公司盜取。從他們那裡得到的其他文件還表明,他們試圖從中國政府的機構那裡取得更多資金,以便能夠繼續維持公司。

檢控官說,他們試圖說服中國政府,他們的公司能夠提升中國的芯片製造能力,提高中國在微電子方面的競爭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