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埠僑領孫中山誕辰日話衷腸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締造共和 天下為公彰後世,闡揚博愛三民如日耀中華”,為紀念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142週年,11月12日,紐約中華公所在中山紀念堂擺放孫中山先生像及懸掛紀念詩詞,中華公所屬下60僑團在中華公所中山紀念堂舉行了獻花紀念活動。

11月12日下午,紀念孫中山誕辰142週年獻花活動,在紐約中華公所中山紀念堂舉行。

連任三屆中華公所中文秘書、前紐約聯合日報、中美週報主編黃玉振介紹:孫中山早年推行三民主義曾多次來過紐約,在中華公所發表演講,得到紐約華僑的贊同,在孫中山創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的過程中,紐約很多華僑參與了革命行動,此後97年,中華公所每年都舉辦慶祝、獻花活動,紀念這位偉人的豐功偉績,而他制定的國號、國旗沿用至今。

黃玉振說“三民主義不因為時間久有甚麼不對,三民主義是治國真理,假定中國要統一,一定要統一在三民主義大前提之下,因為三民主義在臺灣已經試驗成功,大陸說承認孫中山,但是它沒有實行三民主義,它是一個暴政,同民主是對立的”。

中山大學美東校友會副會長、中華總商會執行秘書周秉流說:孫中山三民主義理念適合中國以及世界所有的人。是全人類生活安康的理念,“我們舉行這樣的活動是為了讓人們有這樣的認識,慢慢的從這開始,把我們的理念回饋到中國大陸,讓所有大陸人都知道,孫中山的革命理念是讓全世界人民都得到安康、和平、富裕。民主民權民生是整個人類都應該得到的享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