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勇氣 巴西視障者衝浪大賽

您能想像閉著眼睛在海上衝浪嗎?一群天生患有視力功能障礙的巴西人,星期五在首都裏約熱內盧附近的沙灘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衝浪大賽。他們對生活的熱愛以及堅韌不屈的精神令人感動。

巴西的全國衝浪大賽星期五在裏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的巴哈達提育克(Barra da Tijuca)沙灘進行最後一輪賽事。

然而當天賽事的焦點,不是那些鼎鼎大名的衝浪高手,而是12位患有視力障礙的殘疾人士。他們眼盲心不盲,為了實現心中對大海的嚮往以及對衝浪的熱情,他們在接受四個月的特別訓練後,現在終於在沙灘上正式舉辦一場專屬他們的衝浪大賽。

負責培訓這批特殊選手的教練君亞(Pedro Cunha)表示:“他們用的衝浪板都經過特別改良,我們必須在板子上加些特殊材料,並做些外觀上的調整,才能確保選手們不會發生意外。他們也相當信任我、相信我給他們的一切指導,這樣才能讓他們感到安心。”

12位來自康士坦衝浪學院(Benjamin Constant surfing academy)的畢業生,在這美麗的碧海藍天下,一較高下。

最後贏得冠軍的凱薩(Julio Cesar)高興地說:“當遇上困境,我們只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躲在家裏自怨自艾,另一種就是走出門外、勇敢接受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