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風波未停 兒童“潔膚霜”又起波瀾

[大陸網文]編前語:昨天在論壇出現一篇帖子再次讓論壇炸開了鍋 - 近日有關方面證實了治療嬰幼兒濕疹的神藥“苗嶺潔膚霜”的主要成分根本不是中草藥,而是消毒用品中嚴禁添加的西藥激素丙酸氯倍他索——強力激素,兒童長時間使用可能導致股骨頭壞死等嚴重疾病。

繼“奶粉事件”之後,“苗嶺潔膚霜”像一枚重磅炸彈再次把恐慌投向了孩子。當記者採訪某企業領導時,甚至得到這樣的答復:誰讓你們報道的?如果你敢把這些事情登出來,我就花10萬元買凶做了你!信不信10萬元錢能買你一條腿?!我不禁在問,為何這種沒有人性的人能夠成為領導,或許也正是有了這樣的人,才會讓我們的孩子們成為他們金錢慾望下的犧牲品。這位領導如此囂張,是誰給了他這麼大的膽量,敢與全中國千千萬萬的父母及孩子為敵!為何這種對孩子身體嚴重有損害的藥品會被打上“神藥”的標簽?為何能在市面上存在?

是誰把我們的孩子們再次推向苦難

我們的孩子成了昧良心商家的犧牲品
三鹿奶粉事件還未平息,近日有關方面又證實了治療嬰幼兒濕疹的神藥“苗嶺潔膚霜”的主要成分根本不是中草藥,而是消毒用品中嚴禁添加的西藥激素丙酸氯倍他索——強力激素,兒童長時間使用可能導致股骨頭壞死等嚴重疾病。

一份讓人膽寒的分析報告

貴州師範大學分析測試中心出具的檢測報告顯示:“苗嶺潔膚霜含有西藥成分丙酸氯倍他索,鼻通生態液樣品中含有西藥成分鹽酸左旋氧氟沙星和地塞米松磷酸鈉。 ”另外,針對苗嶺產品是純野生中草藥的說法,該檢測報告還證明:“苗嶺潔膚霜未檢出五倍子、拳參中藥成分,在苗嶺鼻通生態液中也未檢出辛夷、柴胡、蒼耳子、魚腥草、防風等中藥成分。”

我們的疑問
在苗嶺鼻通生態液的包裝上面赫然寫著“衛生許可證黔衛消證字(2005)第037號”。在苗嶺系列產品“苗嶺前列痔康生態乳膏”、“苗嶺一貼疏通膏藥”、 “苗嶺婦潔生態乳膏”、“苗嶺足爽生態乳膏”也都印著“衛生許可證黔衛消證字(2005)第037號”的字樣。這麼多產品為甚麼都是黔衛消證字 (2005)第037號?

沒人性企業領導的強硬恐嚇

有關記者跟蹤採訪到了企業有關負責人,剛開始還說是競爭對手陷害,後來語氣變得很強硬:“誰讓你們報道的?如果你敢把這些事情登出來,我就花10萬元買凶做了你!信不信10萬元錢能買你一條腿?!”

網友的憤怒聲音

社會怎麼了?人都怎麼了?都喪失良心了嗎?還請有關部門注意吧,別再尋求低調了,低調處理是解決不了問題的,老百姓在看著你們,別再坑害孩子了,也算是老百姓求求你們了。

嬰育兒論壇全面爆發,痛斥黑心商家

在上面的那篇報道被公佈以後,中文論壇的嬰育兒論壇全面爆壇,這是在“奶粉事件”之後,再次讓所有有良知的人極為憤怒的一件事。看看大家在看到這則消息後的反應:

我當初是聽取了打預防針醫院的推薦,在家附近的大藥房購買的。從那時的黃色圓罐子包裝到現在的白色管裝包裝,都買過。今天才看到這個帖子,在強烈憤概中國醫藥生產和醫藥質監的同時,還特地去那購買的藥房質問。那家現在還在出售苗嶺呢,醫藥顧問聽了我的詢問,輕鬆地回答:“沒有這回事!這個苗嶺潔膚膏前幾日還有人來檢查過,是醫藥生產商之間在惡搞。”無語。

真的假的?我家也是從小就用,如果是真的就太可怕了,藥監局是在幹甚麼的?

終於有人拿去檢驗了,我也是買了這個後上網查了下,才知道是消字號產品,幸好發現及時,沒給寶寶用,希望有關部門再加強檢驗工作。

現在這一代其實很不幸運。天然的越來越少,吃喝穿用都是化學品,國家監管也不力,騙子也多。

太恐怖啦,我們也用過兩次呢,效果好的讓我不敢再用了,當時一看效果那麼顯著就知道肯定有激素的,馬上停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