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法庭判處前赤柬軍人謀殺罪

(本台報導)柬埔寨法院星期二(10月14日)判處三位前赤柬軍人20年徒刑,他們三人在1996年犯下謀殺英國掃雷專家霍威斯及其口譯員。

上個星期在金邊舉行的審判中,3名前赤柬軍人供認了殺害37歲英國掃雷專家霍威斯的過程。儘管這三人曾向法院供稱受命於赤柬" 老大哥" 波布的命令才謀殺霍威斯。法院最後判處他們3人謀殺罪名成立,獲判20年徒刑。

霍威斯和他的口譯員在柬埔寨西北被前赤柬軍人俘虜前 ,受僱於英國的慈善機構—-地雷諮詢團體(Mine Advisory Group,MAG)。

這項等待了12年的懸案,終於有了結果。

英國駐柬埔寨使館人員,伊麗莎白.伊萬斯(Elizabeth Evans )對這項判決感到欣慰," 經過12年的不確定日子之後, 英國非常歡迎這個判決。12年來,在霍威斯家族 ,地雷諮詢團體的工作人員和英國大都會警察的奔走下,這些行兇者最後都難逃正義的審判。"

霍威斯生前在柬埔寨清理數十年內戰所遺留下來成千上萬的地雷和未爆彈,柬埔寨人對前赤柬軍人犯下的這起謀殺案,相當憤怒。為了紀念霍威斯的貢獻,柬埔寨將金邊市中心一條路命名為霍威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