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舉辦高智晟文集德文版發行研討會

(新唐人記者羽佳奧地利維也納報導)北京維權律師高智晟失蹤近一年,有知情人士披露,高智晟被中共秘密關押,遭受肉體和精神上的摧殘。8月5日,奧地利德文大紀元報社主辦了高智晟律師文集德文版的發行研討會,多家非政府機構呼籲釋放高智晟律師,譴責中共迫害人權,違背奧運承諾。下面請看記者發自維也納的報導。

德文大紀元報紙在維也納德默咖啡館舉辦研討會,介紹高智晟律師的文集《神與我們併肩作戰》的德文版,並邀請了六家非政府機構參加,討論奧運前中國的人權現狀,吸引了奧地利各大媒體。

高智晟律師以對中國維權運動的努力和勇氣,贏得了2007年奧地利的最高人權獎“布魯諾─克萊斯基獎”。出席研討會的大赦國際奧地利分部負責人帕塞特(Heinz Patzelt),也是布魯諾─克萊斯基基金會評委之一。他談到,中共官員得知高智晟律師獲獎後企圖向基金會施壓,他當時向中共官員表示,將利用每一個機會公開講述高律師榮獲人權獎但無法出國領獎的事實,“今天也是一個好機會,我再次向中共呼籲,允許高律師出國,到歐洲美國及其他的自由國家領取他榮獲的人權獎。”

法輪功協會代表王先生介紹了中共從1999年開始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奧運前大量抓捕迫害法輪功學員進行大“清洗”,並向在場的記者展示了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公佈的《中國勞教所指南》,公開了奧運賽事城市中法輪功學員遭受殘酷迫害的勞教所。

國際人權協會(IGFM)代表表示,“中共體繫在崩潰。”他呼籲媒體報導不應局限於奧運金牌狀況,更要關心中國的人權問題,甚至在北京的國際記者也在互聯網上受到封鎖和監控。

爲了受迫害的民族協會(GfBV)、自由西藏(Free Tibet)和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WUC)的代表對高智晟律師的高貴人格和爲人權所做的努力表示敬意,譴責中共對少數民族團體及其文化的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