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文教中心剪綵 吳聽取僑社心聲

8月2日,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主持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新廈落成啟用典禮並召開大紐約地區僑務座談會,聽取僑界對新政府的期待和對僑務工作的意見和要求。

在僑務委員會長吳英毅、駐紐約經文處處長廖港民中華工所主席於金山等共同為新的文教中心剪綵。

吳英毅表示,這次來紐約主要是要深入瞭解各地僑界的狀況,並廣泛聽取僑社和僑胞們的意見和心聲。

他表示,僑務委員會一直以來為海外僑胞提供很多的支持、扶持和服務。近年來由於政治的、經濟的等多種因素對僑務委員會的工作質量也產生一些負面影響,他為此向僑胞表示歉意。他讚揚多年以來海外傳統僑社、新僑社一起和諧地為中華民國和臺灣打拼出一條政治外交的活水,也希望臺灣新政府的僑務政策有一個新面貌。

之後,還在文教中心大廳舉行了僑務座談會,聽取各位僑胞對僑務工作的看法。

下午,吳英毅還拜訪了紐約臺灣會館、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與大家共同探討大家關心的問題,在臺灣=會館他表示海外藍綠要和諧相處,求同存異,他一再強調要尊重他人說話的權利。

在法拉盛華商會,吳英毅問訊了9月即將開始舉行的世界華商大會的籌備情況。晚間,在中國城的喜運來大酒家舉辦全僑公宴,400多位來自紐約和紐澤西的僑民參加了活動。場面熱鬧。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