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僑務委員長吳英毅訪紐約僑社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今天,新上任的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英毅,訪問紐約華埠中華公所,受到僑社的熱烈歡迎,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吳英毅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呂元榮的陪同下,來到紐約華埠七大傳統僑社參觀訪問。在中華公所門前,吳英毅一行受到了舞龍舞獅隊的歡迎。紐約華僑學校的學生也獻上歌曲合唱。

吳英毅在與各僑團的見面會上表示,紐約僑團的歷史比中華民國的歷史更長久,華僑是革命之母。一百年來,海外華僑支持中華民國,是源於僑胞們尊重國父孫中山,認同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吳英毅鼓勵僑胞組團回國參與本年度的雙十國慶活動,他並邀請僑團領袖去他的家鄉嘉義觀看國慶煙火晚會。他說,「今年的雙十國慶將是真正的普天同慶。」

之後吳英毅一行還分別拜會了華埠紐約中華公所及美東聯成公所、紐約臺山寧陽會館、美國安良工商會、美洲協勝公會、美國洪門致公總堂等僑團,並前往至德三德公所祭祖。

吳英毅此次訪問行程到8月3日結束,然後將赴華盛頓進行訪問。吳英毅自上任兩個月以來已多次走訪海外,拜訪僑界,在美國已經走訪過加州和休士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