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PFG團長譴責澳門阻攔人權聖火

【新唐人07月20日電】18號下午在澳門舉辦的人權聖火傳遞活動遭到澳門當局阻撓,澳門警方並暴力拘捕了人權聖火傳遞活動的主持人、以及澳門民主人士利建潤跟支持活動的市民。對此,CIPFG亞洲分團團長賴清德立委嚴正譴責這種違反人權的行為,接下來我們來聽聽他的說法。

CIPFG亞洲分團團長 賴清德:「對昨天在澳門傳遞人權聖火時,中共政府把傳遞火炬的火炬手羈押,危害人權傳遞的惡劣行為,我們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同時,我也必須要指出來,真正代表人權的聖火是我們CIPFG所舉辦的已經走過三十幾個國家、幾百個城市的這把人權聖火,並不是目前在中國在傳遞的這把聖火。我相信我們這把人權聖火已經觸痛了中共殘害人權的政權,所以他們才會採取這種高壓的手段。我們也必須要指出來,當我們的人權聖火在民主國家傳遞的時候,是受到夾道歡迎的,但是在中國奧運的聖火在世界各地傳遞的時候,是受到當地民眾的抗議,這個分別可以看得非常清楚。我們是受到人民的支持,他們是受到人民的反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