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寶石拍賣展為紐約同業開新商機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2008原產國鑽石寶石展示、拍賣會」於7月16日在讚比亞駐紐約領事館舉行。此次活動由大紐約商會、MaCreary and Fuller公關公司和大紀元時報聯合主辦,活動為期三天,分別為:新聞發佈、展示拍賣和學術討論。讚比亞駐美國總領事科帕布維到會並講話,

在新聞發佈會上,讚比亞總領事科帕布維表示:「這將是一個企業互惠的商機,讚比亞願意以此為開端,架設一個長久合作的橋樑。」他還向與會者發出參觀訪問讚比亞的正式口頭邀請。

主持人Kim Fuller介紹說:「首次在紐約舉辦的產品拍賣展示,其特徵是所有產品直接來源於讚比亞礦產地,在讚比亞政府和礦產企業聯合支持下,和紐約珠寶、鑽石商直接發生商貿聯繫、發展今後商貿關係,這在紐約珠寶界和行業史上也屬首次。」

主辦單位代表Bill McCreary表示,建立一個礦產開發商和美國商界人士直接的聯繫渠道,這是一個新的嚐試,也是一個好消息。

寶石鑒別專家約翰.皮爾斯(John R. Pierce)在展示會上仔細地察看著各色樣品。他預估這些珠寶在紐約有一定的市場前景,對愛好美石、鉆戒的消費者極具吸引力。

寶石專家林雲真認為,與同類寶石比較,直接來自礦產地的這批成品、半成品屬於中等偏上檔次。「此次活動也為紐約同業開創了商機。」

本次展出的產品來自讚比亞、馬達加斯加、利比亞等非洲礦石盛產國家。展出商品包括﹕原始或半成品各式水晶、寶石、鑽石、各種項鏈,耳環和手鏈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