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06月25日亞太新聞簡訊

新加坡總理為水資源研究所揭幕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週二為一所水資源研究所主持揭幕典禮,並表示水安全問題可能會成為引發衝突的源頭。未來5年內,研究所將獲政府撥款750萬新元,對用水政策、水資源管理等進行研究.

緬甸為災區重建舉行珠寶拍賣會
緬甸政府24日在仰光舉辦為期11天的珠寶拍賣會,收入將用於風災地區的重建工作。據估計,災後重建需耗資100多億美元。緬甸每次珠寶拍賣收入均超過1億美元,是政府主要經濟來源。

港中華鱘命喪“狼口”
香港海洋公園週二證實,一尾由中國贈送的珍稀中華鱘遇襲死亡,這是中國贈送的五尾中華鱘中年紀最小的一條,上週五剛正式公開亮相,疑遭俗稱海狼的梭魚的襲擊。中華鱘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脊椎動物之一,目前處於瀕危狀態。

鴉片種植給塔利班帶來巨額收入
聯合國反毒品辦公室負責人說,阿富汗塔利班去年鴉片的收入估計高達一億美元。全世界超過90%的鴉片和海洛因來自阿富汗。在控制區內,塔利班向種鴉片農民征收10%的種植稅。

冬天降臨新西蘭
雖然在過去的幾週內,新西蘭全島的氣溫普遍偏低,但新西蘭氣象局預測,在今後幾個星期內,新西蘭境內的降雪將主要集中在山區,而且低氣溫的狀況也將會有一定程度的緩解,這表明位於北島的一些道路將會重新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