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 亞裔團體吁法國會關注中國人權

2008年6月14日下午,亞洲國家人權聯盟,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法國分部,法國「抵制北京奧運組委會(COBOP)」,中國民主黨(法國)等團體在緊鄰法國國民議會的Edouard Herriot總統廣場舉行集會,要求法國議員等民選代表在奧運前關注中共對記者、政治犯、法輪功學員人權的踐踏,對西藏、內蒙古、新疆等自治區少數民族人權的踐踏,以及對緬甸、越南、蘇丹等獨裁政權的支持。

集會中,COBOP、藏人社團、中國民主黨(法國)、維吾爾族社團、CIPFG、緬甸社團、台灣社團和越南社團的代表先後發言,譴責亞洲獨裁政權、特別是中共對人權的踐踏。這些團體還共同譴責中共借奧運之機加劇對民眾的鎮壓和宣傳洗腦;利用勞教、勞改這一非法制度殘害中國人民;社會不平等;中共官員腐敗和黑社會化;體育界使用興奮劑日益氾濫;嚴重破壞生態環境等。

這些社團呼籲法國國會等民選機構要求法國政府和法國總統做出如下努力:

– 要求中共釋放政治犯、良心犯,否則法國運動員將不參加北京奧運;
– 抵制北京奧運的開幕式和閉幕式;
– 要求歐盟採取共同抵制立場,在中共自我慶祝(奧運)活動時舉行「空座位」運動;
– 要求法國體育界尊重民主準則,允許運動員自由表達、旅行和抗議,包括奧運期間佩戴徽章、標誌、旗幟等;
– 鼓勵關心表達與新聞自由的記者、媒體拒絕中共、北京奧運組委會乃至國際奧委會以「非政治化」為借口進行的限制、壓力和管制。

這些社團還呼籲歐洲民主國家不要以沉默和不行動而為和1936年納粹奧運及1980古拉格奧運一樣的北京奧運背書。

上百名集會者多次高呼中國自由、緬甸自由、法輪功學員自由、越南自由、停止踐踏藏人人權、停止踐踏台灣人權、停止踐踏維吾爾族人權等口號。

此次北京奧運55天前多團體聯合行動的另一個主要內容是:向法國議員等民選官員遞交一份16頁的聯署陳情書。其中說明了中共對各團體的迫害:中共對內踐踏人權,對外支持亞洲、也包括其它地區殘害人民的獨裁政權。這些社團在陳情書中提出了有關保護人權的共同訴求,也提出了各自的特殊訴求。

CIPFG在陳情書中特別指出,根據聯合國、一些政府和國際人權組織的報告,法輪功當屬中共暴政最大的受害群體。CIPFG還提交了要求中共立即釋放的4名被其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的名單,他們是:

– 因2006年夏向在北京訪問的歐洲議會副主席McMillan-Scott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而遭中共抓捕、判刑的曹東和牛進平先生;
– 法國一家大公司亞洲分部負責人馬健先生;
– 許娜女士。其丈夫、畢業於中國著名學府北京大學外語系法語專業、受民眾喜愛的音樂人於宙先生今年初被中共抓捕後12天內被迫害致死。

儘管不是各個社團都贊成其它社團的所有訴求,尤其是領土、主權訴求,但他們在維護人權這一點上達成一致,因而決定共同行動。

據瞭解,聯署的陳情書將向更多的人、包括有關政府部門、媒體散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