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遇難人數超過6.5萬

四川汶川大地震整整兩個星期了。據中共官方報導,截至到5月26日中午,四川地震已造成65080人死亡,23150人失蹤,360058人受傷。國內外捐贈款物總計達308.76億元。

汶川大地震後,周邊多處大規模的山體滑坡堵塞了河道,形成數十個堰塞湖。一旦決堤,將造成嚴重洪澇災害。26日下午一時許,唐家山堰塞湖開始緩慢泄洪,同時下游百萬民眾準備疏散。

在重建家園的同時,中國民眾開始質問地震中出現的「豆腐渣工程」。

中國《南方都市報》報導,數百名在地震中死難孩子的家長26日在綿竹市舉行遊行。當地一位市委書記跪倒在隊伍旁,懇請家長們留步,但家長們不予理睬,堅決要求徹查教學樓質量問題。

中國教育部星期一宣佈,將對四川災區學校所有教學設施展開安全評估。但發言人王旭明表示,造成校舍倒塌和師生傷亡的原因,主要是地震超過了校舍抗震設計強度。

據報導,汶川強震導致四川上千所校舍倒塌,近萬名師生遇難。家長們發現,倒塌校舍周圍的許多政府樓或商場卻屹立不搖,顯然校舍是「豆腐渣工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