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授予昂山素姬國會金質勛章

(本台消息)美國總統布希星期二(5月6號)批准了美國國會授予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姬國會金質勛章的決議,並表示昂山素姬氏與緬甸軍政府形成鮮明對照的強有力的聲音。

國會金質勛章是美國國會能授予的最高民間獎章。布希表示授予昂山素姬金質勛章是為了表彰其勇氣和堅定的信念,同時也是對昂山素姬作為凝聚被壓迫的緬甸人民的號召者表示敬意。

人權活躍人士表示,昂山素姬相信是該獎章頒發歷史上唯一一位在獎章授予期間仍被軟禁的獲獎者。

對緬甸人民正在經歷的災難,布希說:“美國已經提供救援,但我們想要做出更多,我們希望美國海軍能幫助尋找那些失蹤者,和死難者,穩定局勢。但緬甸軍政府必須允許我們救援人員進入緬甸,我們想對該政府說的是,我們是來幫你們的,幫助你們的人民,我們的心關注緬甸人民,我們希望和他們一起對抗可怕的災難,當然我們也希望他們生活在自由的社會裏。”

緬甸災難發生後,美國駐緬大使館馬上發放了 25萬美元緊急援助,但美國官員表明美國準備提供更多救援物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