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示威活動受阻 農民控告彭州石化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中國成都市民抗議彭州石化項目活動,原定5月4號下午舉行,活動發起人陳雲飛遭當地國保局長帶走拘留4小時,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驅散人群,而因為這個石化項目被強徵土地的農民表示,政府補償不合理,數千農民生活發生困難。

抗議活動在成都市九眼橋的望江公園集合,遊行成都市區,活動發起人陳雲飛表示,他在4號下午3點多的時候被成都國保拘留。

陳雲飛:當地的派出所限制到七點鐘,錄了口供後放我了,這個散步活動,我們表達了對乙烯廠和煉油廠的關注,怕引起亂子,我想這個政權太脆弱了。

參加此次活動,約有數百人,有不少人戴上口罩,表示沒有言論自由,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驅散人群。

陳雲飛:村民是大面積的拆遷,修煉油廠,我們意思就想讓政府公開這個項目,讓老百姓有個知情權,不能讓黨官意志瞎整,因為那是牽扯我們子孫的問題啊,相當於土地革命啊,把幾代人都革掉了,不合理啊。

成都市民關心的是石化項目的污染問題,而因為這個項目而失去土地和房子的農民,則在為生存而上訪,隆豐鎮新華村的失地農民李德全說:

李德全:徵地已經徵了有五千畝,涉及到十個村,把我們的房子強行推了一年多了,現在是無家可歸,我們生活過的是特別苦,現在就是為了上訪,一共是關了十個人,還有兩個人被關著,4月11號關到現在都還沒出來。

隆豐鎮紅光村的失地農民王成翠表示,政府強徵土地,幾千個村民的生活都陷入困境,村民上訪到北京還被當地政府派人強行截訪和拘留。

王成翠:大概有幾千人,土地補償我們一直都還沒見到這個錢,搬遷的補償他只付了百分之三十的錢給我們,我們當地的老百姓一級級的上訪,在北京強行的扣押,現在打工根本無法生活。

據瞭解,彭州化工項目包含年產八十萬噸的乙烯廠和一千萬噸的煉油廠,距離成都僅有30公里,估計其污染將威脅到上千萬人口的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