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麗盃女子撞球賽明開打 潘曉婷無緣衛冕

(中央社記者李安東台北二日電)一年一度的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明天將在桃園南崁台茂廣場點燃戰火,來自六大洲、十八個國家的四十八名好手今天齊聚台北,但是上屆冠軍中國「小天后」潘曉婷卻因證件不齊,無緣來台衛冕。

安麗盃今年堂堂邁入第十年,其中2003年曾因SARS(嚴重呼吸道症候群)停辦一屆,其他八屆大賽,英國的超級巨星費雪獲得五次冠軍,台灣天后柳信美、南韓「小魔女」金佳映及中國潘曉婷各贏得一次冠軍。

今年大會雖然特別請來睽違兩年多的「黑寡婦」珍娜李再度來台獻技,但是潘曉婷卻因來不及獲中國國務院台灣辦公室及中國體育總局批准,而停留在香港赤臘角機場,無法來台衛冕。

中華民國撞球協會理事長涂永輝表示,協會在三月六日將潘曉婷的邀請函與資料呈報內政部移民署,但是卻遲至三月二十六日才收到回函,並於當日立即將邀請函快遞到北京國台辦,但是國台辦四月一日收到公文,來不及完成各項簽核作業,潘曉婷因而無法來台。9704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