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曾孫 首度來台演奏小提琴

【新唐人】(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八日電)「相對論」發明者亞伯•愛因斯坦的後代是音樂家。愛因斯坦的曾孫保羅.愛因斯坦今天參加元智大學十九年校慶,這也是他首度來台演出,許多師生聽到天籟般的演奏時,又知道他的曾祖父的來頭時,內心產生不小的震撼。 桃園縣元智大學今天將舉行十九週年校慶活動,並由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與元智大學校長彭宗平共同舉行「遠東有庠通訊大樓」揭幕剪綵儀式。大樓未來將提供電機通訊學院與通訊科技中心,做為推動電機通訊教育,與尖端通訊科技研發使用。

元智大學今年校慶以「元藝盎然」為主題,整天的活動中除安排各項精彩活動外,也有不少畢業校友回學校,場面相當熱鬧。 元智今天校慶中最特別的是邀請小提琴家保羅.愛因斯坦(Paul Einstein)蒞校表演,這也是保羅首次來台、在亞洲的處女秀。保羅的曾祖父,為中外知名的科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這項光環,也讓許多聆聽演奏的師生,產生不少震撼。

校方指出,元智能邀請保羅來台,主要是透過文學家陳之藩先生的夫人童元方教授所牽的線,也讓科技與藝術產生美妙的結合。9703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