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重型燃氣輪機或將成為航空母艦動力

【新唐人】(中央社台北一日電)中國二零零二年十月開始研發的R0110重型燃氣輪機,目前零件已全數集結開始裝配,這具中國自主研製第一台重型燃氣輪機,將讓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五個具備重型燃氣輪機研製能力的國家,且將來可作為中型傳統航空母艦的主動力。 「中國航空報」報導,中國國家科技部副部長曹健林日前率領專家小組前往瀋陽,考察中國一航瀋陽發動機設計研究所(一航動力所)和一航黎明R0110重型燃氣輪機(Gas Turbines)的設計與製造情況。

報導表示,R0110已進入總裝配階段,試車台各個系統已完成各自靜態調試,預計三月完成整機裝配,四月將進行測試。 R0110重型燃氣輪機總預算人民幣五億元,預期輸出功率約十五萬馬力,足足比排水量近一萬噸的日本金剛級驅逐艦多出五萬馬力。

報導並介紹,R0110艦用型號,未來將作為中型傳統航空母艦的主動力。 一航動力所成立於一九六一年八月,是中國第一個航空發動機設計研究所,主要從事大型航空發動機的設計研究。

一航動力所並且發展非航空產品。「人民網」介紹,一航動力所研製了各型燃氣輪機,生產的粘膠纖維、合成纖維、非織造布等三十多項新產品,多已進入商業市場。9703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