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型燃气轮机或将成为航空母舰动力

【新唐人】(中央社台北一日电)中国二零零二年十月开始研发的R0110重型燃气轮机,目前零件已全数集结开始装配,这具中国自主研制第一台重型燃气轮机,将让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具备重型燃气轮机研制能力的国家,且将来可作为中型传统航空母舰的主动力。 “中国航空报”报导,中国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日前率领专家小组前往沈阳,考察中国一航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一航动力所)和一航黎明R0110重型燃气轮机(Gas Turbines)的设计与制造情况。

报导表示,R0110已进入总装配阶段,试车台各个系统已完成各自静态调试,预计三月完成整机装配,四月将进行测试。 R0110重型燃气轮机总预算人民币五亿元,预期输出功率约十五万马力,足足比排水量近一万吨的日本金刚级驱逐舰多出五万马力。

报导并介绍,R0110舰用型号,未来将作为中型传统航空母舰的主动力。 一航动力所成立于一九六一年八月,是中国第一个航空发动机设计研究所,主要从事大型航空发动机的设计研究。

一航动力所并且发展非航空产品。“人民网”介绍,一航动力所研制了各型燃气轮机,生产的粘胶纤维、合成纤维、非织造布等三十多项新产品,多已进入商业市场。9703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