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一週新聞追蹤2008年2月2日(30分鐘)

【新唐人】

焦點速遞  <紐約全球新年晚會>

從一月三十號開始﹐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由神韻巡迴藝術團和神韻紐約藝術團共同在紐約無線電音樂城演出十一日。在說這個之前﹐我們追蹤一下這兩個團到達紐約前的巡迴表演……
=============
《九評效應》專欄
=============
在大紀元网站宣布退党的人數直至到北京時間星期六已超過3176萬。

<每日精選>
星期一
———
1月28日,英國首相布朗在倫敦唐宁街10號會見了到訪的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布朗表示,他希望巴基斯坦下月大選能"透明、公正"地舉行。与此同時穆沙拉夫的反對者在會場外舉行抗議活動,要求穆沙拉夫恢复巴基斯坦民主制度。
———
埃及政府星期一已經停止對加沙邊境的供應并且派遣軍隊駐守,試圖重新恢對邊境地區的控制。

———
*********
星期二
———
美國國會以385票對35票通過了美國經濟刺激計划,議長佩羅西敦促參議院也能很快通過這個計划,參議院多數党領袖瑞德已經表示,會很快投票表決。
———
法國財政部長拉加德表示法國興業銀行正處于危机之中,但政府不會決定未來誰擔任該行的主管。
———
*********
星期三
———
連日來,罕見的嚴冬天气繼續威脅著中國的經濟和農業的中心地帶。跌至零度以下的气溫、大雪和道路結冰等災難的襲擊已擴大到了中國的東部、中部和南部大片地區,成為50年以來最惡劣的天气。各地交通癱瘓持續給生產、生活造成混亂。
———
德國總理梅克爾星期三与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在巴黎舉行會晤,他們表示移民法案是歐洲頭等大事,并強調歐洲為自己的安全負責是极其重要的。
———
*********
星期四
———
隨著超級星期二的臨近,美國民主党總統候選人奧巴馬把目光集中在年輕人身上,這位伊利諾斯州的參議院頗能吸引年輕人的注意力,全國民調顯示,奧巴馬在18-29歲的年輕人中的支持率也在升高。
———
中國大陸持續低溫雨雪天氣已造成十七個省受災。其中湖南、湖北、貴州、廣西、江西與安徽等六省份最嚴重。全國電力告急,貴州、湖南及雲南等地出現大範圍停電情況,物價持續居高不下,民眾生活苦不堪言。
———
*********
星期五
———
近日,美國中西部遭受暴風雪的襲擊,使得在大部分中部地區的行車變得十分危險,給居民生活帶來很多困難。周四在芝加哥的奧黑爾國際机場,有超過600個航班被迫取消。在德克薩斯州,暴風雪至少造成3人死亡。其中一人在阿馬里洛的40 輛車的連鎖反應事故中喪生。當局說這是由大雪引起的臨時性失明造成的。華盛頓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俄勒岡州也降下大雪。
———
微軟宣布以每股$31美元的价格并購雅虎,總額高達446億美元。分析者認為,這是微軟希望聯手雅虎對付谷歌的策略。如果達成,這將是自時代華納与AOL成功并購以來最大的网絡商合并。
———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