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一週新聞追蹤2007年10月20日(30分鐘)

【新唐人】焦點速遞  <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繼上星期輝天介紹了關於本臺的“首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大賽後﹐ 聲樂大賽在這星期的10月15日到17日,在美國紐約考夫曼音樂廳舉行……

=============
《九評效應》專欄
=============
在大紀元网站宣布退党的人數直至到北京時間星期六已超過 二千七百四十萬。

<每日精選>
星期一
———
中共十七大在空前的保安和緊張气氛中開幕。
———
以色列總理奧爾默特星期一暗示,他會考慮放棄耶路撒冷部分領土換取与巴勒斯坦的和平協議。
———
*********
星期二
———
香港數名問責高官近日與參加立法會補選的前保安局長葉劉淑儀會面,受到社會輿論批評。多位議員星期一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上質疑港府官員利用公共資源為候選人助選,破坏了政府在選舉中保持政治中立的傳統。
多名泛民主派議員指責港府高官接連與葉劉淑儀會面,在香港選舉史上隍7d了偏袒候選人的先例。
———
因為發表“文革論”而遭到滿城譴責的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星期二終於露面,他拒絕回應是否會親自公開道歉。有議員批評他不知羞恥,強調曾蔭權必須對他的言論負責。
———
*********
星期三
———
歐盟各國外長在日前于盧森堡召開的會議上,同意加強對緬甸軍政府的制裁, 以回應其上個月對民主抗議群眾的鎮壓,並且警告緬甸政府歐盟還可能進一步加強制裁,并停止所有在緬甸新的投資。
———
*********
星期四
———
北京17大會議期間,中共當局為防止不同意見者做出不預期的狀況,當局投入了一百多萬公安及武警,當地戒備森嚴,可說是中共建政以來警備最嚴的一次。因此當地或來自各地的訪民也都不見蹤影,這一段期間北京不准上訪。請看本台特派員發自北京的消息。
———
*********
星期五
———
1987年黑色星期一的20周年紀念日,對美國的金融市場也是一個壞消息。上午美元兌歐元跌到新低﹐引起原油價格漲至歷史新高﹐每桶90美元。加重了市場對經濟前景的焦慮情緒,導致出現大量拋盤。道瓊斯指數下跌367點。
———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