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稱北朝鮮棄核是和平談判的前提

【新唐人】美國六方會談代表希爾7月13日抵達日本,將与日本六方會談代表會晤。希爾表示,北朝鮮必須履行承諾,徹底解除核設施,美國才能与之討論關系正常化以及正式結束朝鮮戰爭問題。

希爾表示:“非常明确的是,在朝鮮徹底解除核設施之前,我們不會達成任何和平協議。”

在同一天,北朝鮮軍方發表聲明,表示愿意就朝鮮半島的和平与穩定与美國軍方展開直接對話。

但聲明指責美國以核問題為借口向北朝鮮施壓,并聲稱如果今后美國繼續施壓,北朝鮮可能會撕毀在二月份簽署的承諾關閉核設施的協議。

此前,韓國官員曾透露,韓國希望由韓國、美國、北朝鮮、中國四方進行談判并簽署和平協議,正式結束朝鮮戰爭。1950年至1953年的朝鮮戰爭以停戰告終,當時朝鮮、中國和美國都在停戰書上簽字,但是韓國代表沒有簽字。

韓國分析人士指出,北朝鮮提出与美國軍方直接對話可能是希望將中國和韓國隔离在談判之外,并試圖將美國從韓國撤軍的問題引入有關談判。美國目前在韓國駐有約3万軍人。

希爾表示,他希望能于今年年底開始討論韓戰問題,但“目前更重要的是組織未來几個月內的大量工作。”

希爾將于本周日7月15日前往韓國。六方會談將于7月18日在北京复會。由9名成員組成的國際原子能机构檢查團7月12日已從維也納啟程,預定將在14日抵達平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