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海漫遊】音樂童話之旅(一) 睡美人

【新唐人2007年06月22日訊】【藝海漫遊】(172)音樂童話之旅(一)睡美人:由陳冠宇室內樂團及如果兒童劇團攜手演出。

由陳冠宇室內樂團以及如果兒童劇團共同策劃表演的親子音樂會在近期的演出中加進了其他元素,他們把音樂跟戲劇結合在一起,詮釋很多人都耳熟能詳的曲目。西元1840年,柴可夫斯基在俄國出生,這位知名的音樂大師不但留下了數量龐大的作品,也呈現出豐富的曲調風格,而其中最為後人熟悉的作品包括了天鵝湖、睡美人和胡桃鉗,那麼現在我們就一起來觀賞由拉赫曼尼諾夫所改編的雙鋼琴版本的睡美人。 

***柴可夫斯基 睡美人組曲 作品66a,本場音樂會帶來拉赫曼尼諾夫所改編的雙鋼琴版本

共五首樂曲組成

第一段—5分15秒 1.前奏曲-紫丁香仙女

第二段—8分48秒 2.劇情舞-玫瑰精靈的舞蹈 / 3.長靴貓與白貓之舞

第三段—8分23秒 4.性格舞 / 5.圓舞曲

鋼琴演奏家陳冠宇向一百多年前的柴可夫斯基學習,也不斷的嘗試著不同風格的表演方式。樂在其中的陳冠宇說,這場音樂會有別於以往純粹的鋼琴演奏,在表演中採取一邊講故事、一邊彈鋼琴的表現方式,陳冠宇希望和觀眾分享他的開朗和熱情。 永遠不老、永遠美麗的睡美人,除了深獲孩子們的喜愛,對於很多愛做夢的大人來講,睡美人也永遠活在他們的夢裡;鋼琴家用精湛的琴藝詮釋浪漫華麗的動人名曲,再加上這場表演主要是為孩子們準備的,所以也同時把睡美人的故事搬演到舞台上,讓小朋友在進入美麗的童話王國時,又能夠一併欣賞到經典的世界名曲。 西洋古典音樂有助於培養孩子優雅的氣質,但是如果用一般的演奏方式來表演,可能會有一些小孩坐不住,沒辦法靜下心來欣賞,所以在吸收一些母親們的建議之後,主辦單位試著採用不同的形式來辦理音樂會,希望能在輕鬆愉悅的氣氛中,在孩子的心裡灑下古典音樂欣賞的種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