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學者被剝奪探親權 騷扰電話不斷

【新唐人】8月1號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先生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因關注中國人權遭迫害等問題,兩個月來家中電話24小時鈴聲不斷。中共還以涉嫌妨害社會管理秩序為由不准他到台灣探望82歲的大哥孫文政。孫文政先生表示

孫教授為避免大哥受驚嚇和擔心,之前一直沒有說出受中共騷擾以及不準許到台灣的實情。

孫教授:『有些話和他很難解釋清楚,我是下定決心要維權要寫作,這個還是應該作下去的,他關係到全國的民主、自由、法治 、人權這些我要作的。』

孫文政先生:『去年給他手續都辦好了,他沒能來我心裡還在奇怪他,今年他又要辦,我說好又給他辦。』

孫老先生表示弟弟孫文廣可說是兩岸開放後第一位來台灣的大陸學者,之前已經九次到台灣看他,也受到台灣學術界的重視及熱情招待,結交了許多好友。

孫文政先生:『今天早上打電話來,說中國的政府不批准,不去不要緊他們每天用電話來干擾我,我說那你是怎麼回事啊怎麼干擾你呢,他說一會兒就打電話來、一會兒就打電話來,差不多10秒鐘就打一次電話,一天24小時就這樣。』

孫教授認為中共迫害他是因為他對六四天安門鎮壓以及法輪功受迫害問題的關注。

孫教授:『因為去年我是2月28號對人大政協會寫封信就是「致死眾多法輪功學員必須查究」,以後就明顯感到他們對我比較嚴厲,去年的大概四、五月我申請去台灣他們就不批准、拖。』

孫文政先生:『照理講不應當這樣他已經開放了嗎大陸嘛、就應當再開放一下跟台灣一樣、美國一樣。希望大陸早一點民主、多進步跟台灣差不多了,我們就統一了嘛。』

孫教授家的兩組電話、兩隻手機一天之內收到800個騷擾電話﹐與他同樣遭電話騷擾的還有大陸異見人士作家李昌玉及余杰。

新唐人記者 梁欣 陳靜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