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侃而談(143)﹕“開心”一家的故事

【新唐人】金然﹕前幾天我往國內打電話的時候﹐提到六一國際兒童節﹐我這才想起來﹐國內每到六月一日小孩子好像都放假一天。但說是國際兒童節﹐在美國好像就沒有這個節日。

方菲﹕我剛來美國時也納悶﹕說是國際兒童節﹐怎麼美國的兒童不過呢。哎﹖你怎麼關心起兒童節來了﹖

金然﹕我現在也當爸爸了﹐除了國際大事﹐小孩子的事不自覺的也比較留意了。

方菲﹕呵呵﹐愛屋及烏啊。說起這個﹐前幾天我看到一則新聞﹐是關於中國的一群特殊的孩子﹐引起了我的注意。

[新聞片段﹕全球明慧學校呼吁營救法輪功學員的遺孤]

金然﹕我知道有一個全球營救法輪功學員的這麼個委員會( http://www.rescueflgchildren.org ) ﹐這是他們最近發起的營救活動。一下子就營救17個孤兒﹐這可不是個小數字。

方菲﹕其實遠不止17個孤兒。我在法輪功明慧網上看到一份報告﹐上面列舉了父母雙亡的有11例﹐父母其中一方死亡的有156例。而且還在整理新的案例。

金然﹕這些孩子的遭遇真的很讓人心酸。

方菲﹕報告上有一個案例給我印象很深。有一個4歲的小女孩融融﹐11個月的時候父親就被迫害死了﹐母親被關押﹐外婆因為受不了打擊後來也去世了﹔現在她想爸爸的時候會墊上凳子親桌上爸爸的骨灰盒。

金然﹕真是很可憐。這讓我想到剛纔新聞中的小女孩親媽媽的照片。這麼小的小孩已經感受到失去親人的痛苦了。那現在的營救活動就是將他們營救到海外來吧﹖

方菲﹕是啊。象剛纔新聞中的女孩開心﹐就已經到了泰國和她父親在一起。所以我們很難得地能夠採訪到他們。下面讓我們來聽聽他們一家的故事。

[FILLER]

方菲﹕我們先來看一段很難得的採訪。是當時開心的父親還在大陸時﹐大陸的法輪功學員秘密對他和他妻子姐姐的採訪。也許並不是很專業﹐但在國內那樣的環境下﹐能做這樣的採訪﹐而且能把帶子弄到海外來已經很不容易了。

[法輪功學員黃國華在大陸接受秘密採訪﹕羅織湘的姐姐在大陸接受秘密]

金然﹕真是難以想象﹐開心的媽媽已經懷孕3個月了還是被迫害死了。

方菲﹕嗯﹐當時開心才一歲半。後來他爸爸黃國華又被抓去勞教所﹐放出來後又四處躲避抓捕﹐所以開心並沒有和爸爸在一起呆過多長時間﹐基本上一直和爺爺奶奶在一起。

金然﹕那後來她是和爸爸一起到泰國的﹖

方菲﹕是他爸爸先逃到泰國﹐幾個月後又想辦法把開心弄過去了。我們在泰國的記者採訪了他們。黃國華談到他在遭受迫害中最痛苦的一些經歷。

[在泰國採訪黃國華1]

金然﹕父女倆流落他鄉相依為命﹐生活的艱難可想而知。

方菲﹕據說他們現在的生活也蠻困難的﹐也沒有什麼收入。但至少父女倆能在一起﹐也不用擔心警察上門抓人。

金然﹕我想小孩子只有吃好睡好也就開心了。

方菲﹕不要以為小孩子什麼都不懂﹐聽說開心很乖很懂事。她在外婆面前從不透漏媽媽去世的消息﹐因為知道外婆會傷心。

[採訪失去媽媽的小女孩“開心”﹔黃國華泰國採訪2]

[FILLER]

金然﹕其實一個人的去世﹐影響3代人。開心失去母親﹐但同時開心的外婆失去女兒。在這場迫害中﹐法輪功學員的家人也受害不淺啊。

[泰國採訪黃國華3]

金然﹕哎﹐看到黃國華和他女兒玩兒的鏡頭﹐讓我覺得父親一個人帶女兒真不容易。就象人說的“又當爸又當媽”。

方菲﹕嗯。看到這些孩子的遭遇﹐讓我想到一本書叫“安妮日記”。這本書是13歲的荷蘭籍猶太少女安妮· 弗朗克寫的。她們一家為躲避納粹在一座閣樓上藏了兩年。這本書從一個小女孩的眼裡見證了那場大屠殺。

金然﹕嗯。這本書是描寫二戰最有影響力的書之一﹐據說在全球的髮行量僅次于聖經。我想這些法輪功孤兒們的遭遇﹐和遭納粹迫害的猶太孩子們的遭遇在性質上是一樣的。

方菲﹕是啊。這些孤兒中有一個就被稱為中國的安妮· 弗朗克。他是一位19歲的青年叫劉小天﹐他的父母雙雙被迫害致死,警察連他們的兒子都不放過﹐四處抓他。他在深圳一個堆麻袋的大倉庫里躲了一年﹐後來逃到丹麥時思維表達都有些困難了。

[FILLER]

金然﹕其實海外有不少人關心這些孤兒﹐前幾天在多倫多和蒙特利爾舉辦了營救法輪功孤儿的慈善音樂會。好像紐約也要辦一場營救孤兒的音樂會﹖

方菲﹕沒錯。是7月9日在紐約下城的TRIBECA THEATER。

( http://www.rescueflgchildren.org/concert_in_ny.htm )希望有更多善良正義的人能夠伸出援手﹐讓這些孩子能夠到海外寬松自由的環境中﹐重拾他們應有的天真和“開心”。

金然﹕是。哎﹐到時候你一定要去噢﹖

方菲﹕我即使不去﹐也會買票的。呵呵。觀眾朋友們﹐希望你們有條件的﹐也能去“捧場”盡一份心噢。好﹐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