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第67_A期節選

【新唐人】大千世界第67_A期節選

====================

觀眾朋友﹐您好﹗又到了大千世界節目時間了。歡迎您收看我們的節目。這次的內容有﹕

美國過山車世界記錄

澳大利亞獻血吉尼斯紀錄

英國古跡石柱群邊的吉尼斯紀錄

英國爬樹比賽

美國嬰孩電影院

中國下崗工人制造直升機

日本發明新式指紋保密手機

美國公司發明垃圾轉變成油的新方法

芬蘭蚊子

====================

過山車世界記錄

大多數人乘坐90秒鐘過山車后就心滿意足了,但是理查德-羅德里格茲先生卻要一气儿坐上兩個星期才覺得過癮。

7月10 日,美國乘坐過山車的癮君子開始了他的打破當前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嘗試。

有過山車之王美稱的來自于芝加哥的大學講師羅德里格茲先生,將設法完成被組織者稱作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任務:連續乘坐過山車,每八個小時休息十五分鐘,這樣不停頓的日夜循環著。

羅德里格茲說“去年我坐了104天的喬治大力過山車,但是都是在白天乘坐的。要想被載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必須不分晝夜地連續乘坐。所以今年是去年的兩倍,白天乘坐喬治大力過山車,晚上還要乘坐超級威伯爾過山車。那么這就完全不同了。這可是一個極其艱難的馬拉松,非常困難,因為晚上我還要在超級威伯爾過山車上睡覺。”

一個醫療小組將保證羅德里格茲的身體不會受到傷害。

正在監測這名美國人健康的心臟科醫師豪杰爾-科萊特( Holger Killat)說," 他确實与一般人不同, 否則沒必要這樣做。不管怎么樣,他身體健康,堅持要達到目的,并且一切准備就緒。我想他會成功的。"

這個試圖載入世界紀錄的活動,正在位于德國南部哈斯洛奇市(Hassloch)的假日公園進行。參觀者可以和羅德里格茲一起乘坐過山車。据公園的管理人員介紹,羅德里格茲還請求觀眾們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捐款。

====================

獻血吉尼斯紀錄

一名澳大利亞人創下個人獻血吉尼斯世界紀錄。

7月7日,澳大利亞紅十字會宣布,新南威爾斯省的詹姆斯•哈里遜,創下個人獻血吉尼斯世界紀錄。哈里遜先生向血庫獻血804 次以上,總計捐獻了約480公升血液。

詹姆斯哈里遜說,他在1955 年第一次獻血,那是在他18 歲生日后不久,從此,便成為一個固定的獻血人。

今天,在出席由澳大利亞爆炸受害者賈森•麥卡特尼頒獎的儀式上,他說:“我在1951年動了一個大手術,輸了几品脫血,從那以后,我覺得我應該回報那些幫助我的不知名的人。因此,在我滿18 歲的法定年齡后, 我就開始獻血。"

在2002 年10月12 日, 麥卡特尼在巴厘島的夜總會遭到炸彈致命攻擊后,他自己就是受血者。

在頒獎儀式上,哈里遜先生站在裝著紅葡萄酒的箱子旁拍照, 這些紅葡萄酒的總容量相等於他捐贈血液的總容量。賈森麥卡特尼送給詹姆斯哈里遜一瓶酒,并說:"讓我們分享這瓶酒,并為你祝賀。"

哈里遜先生謙虛地拿自己的獻血紀錄開玩笑,他說: " 我去血庫是要結識那儿的女孩子,既然去到那里,就順帶捐贈我的血液。"

根据澳大利亞紅十字會血液服務中心的統計,目前,每年只有百分之三的澳大利亞人獻血, 但有百分之80 的人,在他們的一生中須要輸血或使用血液產品。

全國紅十字會大使,前奧林匹克運動員, 瑞林•包耶爾說: " 我認為我今天須要帶給大家的訊息就是我們應該更積極地參予獻血及有關服務。所謂善有善報,正如當日詹姆斯被不知名人氏的血液救回一命,而他的獻血亦幫助拯救了他的孫子的生命,這實在令人感動,也肯定使他的810次獻血更有意義。"

作為2003年全國獻血周活動的一部分,大會宣布了哈里遜先生的紀錄,并向所有獻血人致意。

====================

英國古跡—-石柱群邊的吉尼斯紀錄

紐約運動員阿西里塔-福門(Ashrita Furman)目前保持了20 個吉尼斯紀錄,包括跳跳鼠(pogo-sticked), 跳越, 以及牛奶瓶平衡等項目。現在他選擇了在英國古跡石柱群(Stonehenge )景點,創下他最新的記錄﹕"站立在瑞士穩定球" 上2小時16分2秒。

紐約運動員阿西里塔-福門(Ashrita Furman) 在表現奇特技藝和堅持技藝方面可以說寫下了一部史書。他說他當前保持的吉尼斯紀錄比任何時期的任何人都多,共有20個。

在他的25 年運動生涯里, 他創立了78項記錄, 但是有些記錄被取消或被打破, 而且常常由福門(Furman)自己打破自己的記錄 。

福門(Furman)說吉尼斯記錄組織者十分熟悉他,因此他們十分信任他的新成績。然而,在英國古跡石柱群(Stonehenge)站在瑞士球上的最新挑戰中,他帶來了證人、計時員和一架照相机。之前福門(Furman)以站在球上2小時、10 分鐘和57 秒創下了紀錄。

在把他的球充好气并且确定能夠承受住他以后, 福門(Furman)爬上了球,許多游人困惑的看著他,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福門(Furman)說: “在紀錄之前我總是緊張, 但是現在條件相當好。天气不太熱。有時, 如果天气熱, 我開始冒汗使球變滑, 但是風也是一個因素。所以在外面做肯定更加困難。"

一直有風, 但是福門(Furman)設法繼續站在球上。他說他更愿意他的幫手和計時員坐在他的視線內, 這樣他就不會打瞌睡,以經常保持注意力。他說﹕"我只是設法保持平衡, 對付 這些風。"

進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的要求之一,是收集足夠的證人來簽名,并且詳細記錄證實他們觀看了該事件, 這在英國最壯觀和最有名的旅游胜地古跡之一—-石柱群(Stonehenge)是不成問題的。福門(Furman)的朋友約翰•易方— 一名靜坐修行者- 在事件過程中一直連續收集著簽名。 一名美國游人說: “他一定有許多肌肉和很多的時間做這些事。這相當難以置信。." 另 一名美國游人說: “我來到石柱群(Stonehenge ), 我認為不但石柱群相當吸引人, 他也一樣。"

在兩小時十六分兩秒鐘之后他完成了這一過程。福門(Furman)再次打破了又一個世界紀錄。

“這不容易, 非常困難, 刮風又大不一樣了, 因為我必須經常調整, 但是我真高興﹐我終於成功了。"

“我腳弓很痛, 雙腳一直在維持平衡,過一會儿腳弓便開始覺得疼痛。"

“在這樣一個美麗的景點, 我十分愉快, 我不會馬上打破這次記錄, 也許其他人可以來打破它, 但是這是一個美好的地方。"

福門(Furman)保持的其它紀錄包括2001年的1小時22 分2 秒的10公里套袋賽跑紀錄。

福門(Furman)并且在一項他稱之為“雜耍”的體育中保持紀錄﹐他一邊跑一邊用3 個球玩雜耍,他保持最快時間並以8 小時52 分7 秒跑完了50 英哩路程。

福門(Furman)成功地游說吉尼斯官員認可蹦跳作為體育項目, 他說他正在訓練准備得到他的第21 個紀錄, 一場蹦跳馬拉松。

在記錄中,唯一保持記錄數目和他接近的人是錄音藝術家保羅-麥卡特尼爵士(Sir Paul Mccartney)。福門(Furman)驕傲地指出, 這名前歌手保持了16項記錄, 他的記錄全部在同一個類別。

福門(Furman)可以炫耀他在各個方面的紀錄,如獨腳跳, 運磚, 跳繩, 平衡玻璃杯,在他的下巴上放牛奶瓶, 以及用70,900 朵玫瑰做成世界上最大的花束。

看來吉尼斯記錄的官員們觀點与福門(Furman)相似, 鑒于他在不同類別創下了最多的紀錄,他們授予了他一項特別的獎。

====================

嬰孩電影院

哭泣的嬰儿常常破坏了不計其數的影迷的興致, 但紐約一家劇院積極鼓勵這种行為。每個星期勞易斯-西尼普勒克斯(Loews Cineplex)電影院滿座是哇哇大哭的嬰孩, 以給母親提供欣賞最新電影的机會,而又不必擔心影響別人。

每星期二早晨十一點之前, 在曼哈頓中城的勞易斯-西尼普勒克斯(Loews Cineplex)電影院,可以看見一百多個母親和几個住家(stay-at-hom) 父親推著嬰儿車進門- 這一景象通常會使其它影迷和工作人員害怕。

但是星期二早晨是特別的, “膠卷媽咪"(Reel Mums)節目積極鼓勵嬰幼儿走向電影院- 這是一次少見的使父母觀看新發行的電影,而又不必擔心干擾其他觀眾的机會。

几十輛嬰儿推車在門口接受檢查, 一小隊母親帶著奶瓶,尿片朝這家對小孩友好的劇院走來,

等待電影播放的過程中,家長們安置好哭叫的孩子,一些幸運的人孩子正熟睡在她們的臂彎里。

新媽媽李-庫瑞士表示有机會能离開家進入一個對嬰孩- 和成人-都 友好的氛圍是一种真正的享受。"到這來所有的人在喊叫,在照料小孩,在換尿布, 這种感覺很好,使人放松"。

潭亞-毫古德(Tanya Hawgood)說"這是一件好事, 它是生活的救星", 她想了一下又補充說 “合理的救星大概是一個更好用詞。"

對這些媽咪和爸爸來說,這常常是他們有了BABY後第一次在几個月後去電影院, 一种十分向往的享受, 据4 個月大的史蒂文的母親思黛芬-匹特斯(Stephanie Peters)說, “你知道在我發現這個節目之前,自從他出生以來我沒有看過電影,我十分喜歡看電影, 因此很不錯能夠回到電影院。"

為增加對嬰孩的友好气氛, 戲院為幼儿舉辦“電影前節目” 。母親們坐在地板上, 跳舞,唱歌, 這是一個在電影之前与其他人交往的机會。

勞易斯(Loews)市場部門負責人麥克卡力(John McCauley)說他們正在恢復家庭价值觀。他說“我認為這是回歸舊時電影放映風格,我們的創建者馬可斯- 勞易斯(Marcus Loew)過去曾經說過,表演在邊路開始, 現在我們從邊路延伸出去。”

父母親不是這种每周節目的唯一被吸引者。戲院希望在平時吸引嬰儿推車族以增加售票量,當然也包括培養新一代電影愛好者。麥克卡力說,"你知道, 未來的電影迷以及他們的第一電影經驗是在勞易斯(Loews)。”

然而﹐劇院里的銀幕上播放的是汽車惊險追逐爆炸聲劇烈,家長們試圖集中注意力觀看電影,而她們周圍則是孩子們的愈演愈烈的哭聲伴隨着電影刺激的聲音﹐今天播放的就是謀殺懸念片“偷天換日”﹐也許這滿足了父母們的愛好﹐但是對于幼兒來說﹐卻是一種折磨。 要知道﹐幼兒需要的是溫馨、安靜的環境。這是一種什麼家庭價值觀呢﹖

過道成為換尿布的地方,母親們為讓孩子們安靜下來急于喂給他們瓶裝嬰儿食品。

雖然每星期多達250 名父母出席﹐"膠卷媽咪" 節目也將在今年秋季占領15個美國市場﹐戲院的燈光明亮到足夠防止絆倒和溢奶, 技術員也把聲量調小以免嚇著小孩﹐但也有不少人勸告那些不利于幼兒的刺激的電影會對孩子們有不利的影響﹐好的音樂、場景會給人帶來舒適的享受﹐而刺激的噪音、過份的鏡頭會給特別是稚嫩的幼兒帶來不良的精神刺激﹐對他們的身心健康不利。

====================

中國下崗工人制造直升机

一位中國的伊爾卡斯, 受古老飛行夢想啟發, 修造了他自己的直升机 — 并且他已准備好一次具有神秘使命的飛行。

正當壯年便失去工作的于峻—中國大陸千千萬萬下崗工人中的一位﹐制造了一架用鋼棍做成框架, 一個舊沙發做椅子, 木制推進器, 和一個舊汽車引擎做發動机﹐重450 公斤(合992.25 磅)的直升机 。他和他的弟弟花了數不清的時間裝配材料和不同的配件,這些配件是他們從回收站或垃圾桶收集來的。它能飛行嗎? 還不一定。但是, 于确信他很快能開始他的使命去尋找神農架的"野人"。

自從听說多年來上百人在神農架看見過神話雪人樣的生物後, 他熱切期望去解開奧秘。

傳說在湖北省有半人半猿的生物出沒。對於到偏遠地區, 于認為飛行是最适當的。

于說: " 你需要選擇最有效并最安全的方式達到你追求的目標。因此對於我, 飛行是達到我的目標最快速最高效的方法。我的目標是尋找’ 野人 ‘, 這是為什么我決定了修造直升机的原因。"

他最初的計划是做一個充气的飛艇, 但在測試期間气球爆炸不僅嚴重燒傷了他弟弟的面孔, 而且挫傷了他們的飛行志向。作為一名49 歲的只有高中文憑的下崗工人, 于沒有任何關于航空器的技術,但他不是一個輕易放棄的人。他說"我知道直升机看起來象什么。在我開始做之前, 我去航空博物館參觀了不同的直升机。一架木制推進器的直升机吸引了我。看見它使我鼓足勇气制造我自己的直升机。我能做﹐就象其他人在我之前能做一樣。"

作為一名下崗工人﹐于不可能象別人那樣有一份固定的收入﹐所以他想方設法節省花銷。

上個月, 中國的官方報道六個證人, 包括一名新聞工作者, 在神農架看到一個頭發披肩的灰色的象猿人的動物高速行走。 調查在進行中。

于46歲的弟弟非常自信他們組裝的直升机很快會飛在藍天上。他說: " 我們已經錯過許多机會。雖然我們不肯定最后我們是否能發現’ 野人’,但我們能使用這架直升机,這對我們意義很大 , 我相信我們的夢想很快將成現實。"

====================

芬蘭蚊子

芬蘭人正處在一個糟糕的夏天,這并不是個熱浪炙人的大太陽天。科學家預言,由于非季節性的潮濕和涼快的天气,今年芬蘭將成為“蚊子定時炸彈”。

這個夏天很多芬蘭人被蚊子叮咬。

芬蘭鄉下除了老惹人厭的蚊子外,一向是平靜的,然而今年的蚊子數目大量增加。

潮濕和涼快的夏天使芬蘭繁殖了成千上万的蚊子,成為它們能夠生存和成長為吸血虫的理想場所。更坏的消息是,對有可能被蚊子叮咬的受害者來說,天气情況不僅將助長新蚊子的產生, 并且將触發成千上万休眠了兩年的蚊卵的孵化。

芬蘭自然歷史博物館昆虫部門教授吉爾凱 莫那說﹐這樣所造成的結果可以說是 “蚊子定時炸彈”。

他說: “今年會成為蚊子定時炸彈的一年, 因為在過去二年期間所產的卵到目前為止實際上還未成為幼虫。然而現在, 當濕气和溫度都适中的時候, 這些蛋也許會變成蚊子。"

意想不到的陽光和晴朗的天气也許能防止成千上万的蚊卵孵化, 但蚊卵可能繼續休眠到七年以上。如果今年蚊子定時炸彈不爆發, 那么就可能在明年發生, 或以后。并且會越來越糟糕。從正面看– 芬蘭蚊子相對無害,不同于他們在中亞地區的表兄弟,他們不傳染任何致命的疾病。他們只讓夏天樂趣減少很多。

漢娜說﹕"它們到處叮咬,這不太妙﹐因為孩子被咬得全身都是" 。

安佳說﹕"他們很坏, 特別是當它們咬人的時候。"

對于未來几周雨的預測,芬蘭人只有幾種生活選擇。要么躲在具有芬蘭傳統的舒适的室內, 或者外出時帶上芬蘭傳統的防蚊有网帽子。

====================

觀眾朋友﹐這次節目就到這裡﹐謝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大千世界再見﹗(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