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黄蓝虐童事件更大黑幕 传孟建柱之子是真正股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1月25日讯】北京红黄蓝幼儿园幼童长期遭虐待和猥亵事件曝光,引发舆论汹汹。有港媒曝光,红黄蓝教育背后大股东叫孟亮。同时网络挖出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孟建柱高调视察红黄蓝的旧闻,并流传孟亮是孟建柱亲戚,甚至是儿子。

日前,北京红黄蓝新天地幼儿园涉虐待、猥亵儿童事件引发高度关注,警方及教育部门亦已介入,爆料的孩子家长被警方控制,网上开始大举删贴。

事件曝光后,红黄蓝幼儿园的母公司红黄蓝教育﹙RYB Education﹚股价急挫,股民在网上呼吁联合做空该公司股票。

公开资料显示,红黄蓝教育市值已经高达7.66亿美元,在中国各地拥有1,300多家亲子园和近500家幼儿园。该公司的董事长曹赤民和总裁史燕来,于1998年创立了红黄蓝教育。

该公司多名高管,包括曹赤民本人,都有军方背景。而网上爆料指,涉事的幼儿园与军方“老虎团”有关联,网友据此质疑有军人参与猥亵幼儿。

不过,港媒披露,该公司还有更深的背景。

港媒曝光红黄蓝幕后股东孟亮

11月24日,《香港01》报导指,红黄蓝创立至今,引入过多轮融资,曹赤民和史燕来二人都不再是第一大股东。

报导指,根据该公司招股书,Ascendent Rainbow 是红黄蓝教育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0.1%。Ascendent Rainbow 隶属于私募投资机构上达资本 (Ascendent Capital Partners) 。

根据上达资本官网介绍,上达资本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的资产主要来自全球知名的机构投资者,包括主权财富基金,大学捐赠基金,退休基金,基金会等,其投资项目除了红黄蓝,还有大众点评、双汇母公司万洲国际等。

上达资本的创始合伙人孟亮(MENG Liang),目前为红黄蓝董事。

孟亮履历非常惹眼,毕业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2011年创立上达资本。此前,孟亮曾是对冲基金之一德劭集团(D. E. Shaw)的全球董事总经理,还曾任摩根大通(亚太)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中国区联席主管,并担任摩根大通的亚太区并购委员会和中国业务发展委员会成员。

根据香港公司注册处资料,孟亮在香港担任10间公司董事,报住西贡清水湾豪宅独立屋,早年曾与周海容共同买卖物业,相信周为孟的妻子。二人英文名均为普通话拼音,拥有香港身份证。

而红黄蓝创办人曹赤民和史燕来,今年8月也在香港成立“Precious Companion Limited”,但没有实际营运资料。

网民挖出孟建柱视察红黄蓝 指孟亮和孟建柱关系密切

港媒曝光红黄蓝幕后大股东的同时,网上开始翻出孟建柱和时任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去年11月视察红黄蓝海南国际幼儿园的旧闻。

据当时全国各地红黄蓝幼儿园官网的图片报导,孟建柱视察时,对该幼儿园给予“高度评价”。

有网上爆料称,孟亮是孟建柱的亲戚,甚至传是他的儿子。

有网民留言称,“红黄蓝也归政法口了?这视察范围真广。”“能让政法委书记来视察,红黄蓝这个幼儿园不一般啊!”

有网友据此质疑孟建柱和孟亮有不寻常关系,“不然一个政法委书记视察一间私营幼儿园干什么?”

目前,大陆互联网已经处在当局的严密控制之下,官方网络部门可在很大程度上引导舆论热点。敏感时刻,官方经常炒作一些非敏感话题以转移网民注意力,而如红黄蓝这种严重“影响中共形象”的事件却能引起如此大的反响,很容易让人怀疑背后有中共政治博弈的因素。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链接: 【禁闻】携程风波未平 红黄蓝再曝虐童黑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