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美国最好与最烂工作是什么?结论出人意料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欣然报导)近日,美国一家职业资讯网发布了2016年美国最差工作和最好工作的榜单。据称,这个排名是基于对200种职业的调查,按环境、收入、前景和压力四项标准做出的综合评判。表面很风光的新闻工作竟被评为美国最差的工作,而数据科学家和统计学家这种高度专业化的工作被评为最好工作的前两名。

据美国职业资讯网站CareerCast的报导,该网站已连续第28年发布有关美国职业排行的榜单。其调查职业状况的数据,来源于美国劳工部统计局( BLS)和人口调查。

报导称,在综合评判这项榜单的四项标准中,环境包括自然环境和心理因素,比如平均每周工作时长、竞争和个人危险等;收入考量的是薪酬的中位数和增长潜力;前景意味着被雇佣和收入增长的可能性;压力则包括出差、期限、社交频率等11项因素的综评结果。

在这次职业排行榜中,新闻报业工作者被评为美国最差职业,广播员在最差职业排行榜单上的排名也靠前。其次为伐木工人,和工作环境较差、压力大的消防员和军人。计程车司机虽然也在前十名内,但不过报告指这项工作会有13%的最高需求增长前景。

而在2016年美国最好工作排行榜中,大部分名列前茅的职业皆与理科有关。最前两名分别是数据科学家和统计学家;数学家、保险精算师、信息安全分析师、软体工程师和电脑系统分析师都进入了最好排行的前十名,另三种进入前十名的职业,都与医学相关。

报告表示,这十项工作的门槛较高,需要长期地学习才能达到目标,有的还需要专业证照认可。而符合这些要求的人才数量有限,造成这些工作所带来的附加价值更高。

至于计算机和数据这两类人才之所以火热,是因为高科技产业是美国经济增长的支柱,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又使得需求更加旺盛,供给也跟不上。

目前美国具有深度统计技能的人才缺口在14万到19万之间,同时还有150万的管理者和分析师要学会如何分析大数据,以便帮助他们做出有效的决定。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