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背后三大老虎曝光 神秘姓氏代码引猜想

【新唐人2014年1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综合报导)隶属香港凤凰卫视旗下的《凤凰周刊》在发文披露军中老虎徐才厚的贪腐内幕后,日前又刊登封面报导《谷俊山贪腐内幕》,揭露谷俊山背后有三只大老虎X、Y、Z,引发外界纷纷猜测究竟是谁。报导指,此案牵涉广泛,已有40余中共军官受审,谷案还将震荡很长一段时间。此深度报导再次间接指出,另一个中共前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或涉案。

香港有中共背景的媒体《凤凰周刊》发文称:谷案被普遍认为是中共十八大后军队反腐第一大案。接近北京总后高层的消息人士披露,谷俊山最后涉案300多亿元,谷贪污受贿达6个多亿。

有军内人士称,此案牵涉广泛,解放军总部机关、海军、空军和二炮等单位已有40余军官接受审查,由谷俊山案件引发的震荡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了解谷俊山底细的军官称,“在总后机关,上上下下,人人都知道谷俊山上面有靠山,不止X,还有Y、Z等,特别是前者更像是谷俊山的世纪伯乐。”接近总后高层的北京知情人士告诉《凤凰周刊》记者,上世纪90年代后期,谷俊山在濮阳军分区后勤时获X赏识,由此改变转业地方的命运。X主管军队干部工作多年,是全军赫赫有名的实权派人物之一,谷多年快速提升,所向披靡,与其关系如影随形。随着职务的提升,谷俊山也日渐跋扈。

报导称,谷俊山背后的各种军内势力拉帮结派、盘根错节,迟滞了办案进程。此案得以提起公诉,系因谷的后台之一的X某突然失势被查,“X某及其老婆、女儿、秘书半月前被抓,分押各处,官方称监视居住,协助调查。”这里的X人物或许就是指已经落马的徐才厚

另一知情人士称,谷还善于公关高级军官的亲友,“谷得知其主要靠山X对女儿十分怜爱,就一次送了几套豪宅给他女儿”。

大陆诸多门户网站转换标题转载这一报导,因此外界认为这是官方的再一次“透料”。

此报导还称,2014年1月中旬,海外网站上一封化名为“甄情达”的举报信曾详细描述了在查办谷俊山案时诸多曲折的细节。一位接近核心信息源的高级军官分析称,“信件提供者绝非一般人”,因为“不仅里面涉及谷俊山案的一些细节,包括最近一月军队腐败的具体人和事,非军内人士不可能知道得这么详细。最为关键的是,举报信所说的内容,大量与军内相关单位给军委报告中说的内容高度一致,甚至连原句都有照抄的”。

去年对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的调查一度受阻之际,“甄情达”在网际网路上公开发表了《就谷俊山案无法深入致全军指战员的公开信》,声称谷俊山巨大贪腐案曝光两年一直无法深入、据证结案的根源在于遭到深涉谷案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顽固抵制。在近两年时间内,习近平先后批示十二次要求查处谷案,但徐、郭就是顶着不办。

今年3月徐才厚从解放军总医院被带走调查并抄家。4月,有人在网上发表了《致全军指战员的第二封公开信》,声称“与徐才厚集团的综合实力不相上下的郭伯雄集团,至今依然没有受到任何触动,随时有可能反攻倒算,卷土重来。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政治势力遍布全军,如果除恶不净,早晚必受其害。”

7月,香港《明报》报导称,在徐才厚被开除党籍之际,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夫妇因涉及相关案件被军方带走协助调查。8月,“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透露,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正在接受调查。郭伯雄被怀疑收受贿赂,帮助他人晋升提级。

今年11月习近平参加澳洲G20峰会期间,多家海外媒体披露,中共军纪委奉命统一行动,至少8名中共将领被抓,其中有郭伯雄秘书。海外诸多分析认为,郭伯雄很可能成为继徐才厚之后被打倒的下一只军中“大老虎”。

郭伯雄与徐才厚都是“平民”出生,因投靠江泽民而升官发财,成为江的左膀右臂。江泽民虽被迫在2004年把军委主席一职交给胡锦涛,可是负责中央军委日常工作,分别掌握作战装备与政工人事大权的郭伯雄与徐才厚在任职期间广植亲信,卖官鬻爵,在中共军队体系内部形成以徐才厚为首的“东北虎”和以郭伯雄为首的“西北狼”两大势力集团,成为江泽民安插在军中钳制继任者、保护江派势力不受清算的两张王牌。郭伯雄与徐才厚也成为习近平掌权路上的拦路虎。

中国时政评论家章天亮认为:郭伯雄和徐才厚一样属于江系。习要握紧权力,军队是不能不清洗的,江系的钉子也是不能不拔掉的。目前习近平的时间已经不多。目前中国股市暴涨,是中共洗劫民间财富的最后一招。在国际油价暴跌之时,海外的能源股都应声重挫,而中国股市的中石油和中石化两支股票竟然涨停,说明中国的经济危急,很可能是权贵拉高股市,以便出逃,长则数十天、短则数天,或许我们就会看到股市暴跌。中国经济可能全面走入衰退、萧条乃至崩盘的危险。这也是江系给习近平捣乱的重要环节。

相关文章
评论